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旅行車款出頭天!HOLDEN VE Commodore Calais Sportwagon於澳洲車展首演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12/2007)
字級設定:
 
VE Commodore Calais Sportwagon於澳洲車展首演。
 
HOLDEN不久之前以自家全新開發後驅底盤平台,打造出VE Commodore車系,而原先「委身」在該車系中的Wagon車型,在雪梨登場的澳洲車展(Australian International Motor Show)當中,也將以同樣的後驅底盤平台為基礎,化身為HOLDEN VE Commodore Calais Sportwagon,與世人見面。

 
Commodore Sportwagon在狹窄的都會當中,可便利物品出入。
 
GM HOLDEN主席兼市場經理表示,Commodore Sportwagon除了擁有更加動感的車身設計之外,更具備舒適愉悅的乘坐感受,以及旅行車款的實用車室機能,讓Commodore Sportwagon可以兼具家庭與商用等多種用途。

配備豪華空間實用,ESP列為標準配備

Commodore Sportwagon採用五人座椅配置,後排60:40分離式座椅更可完全放倒,加上原廠技師聰明地將Commodore Sportwagon的後掀式車廂尾門開口,設計的更為寬廣,因此車廂尾門在車寬略為增加、車高不變的狀況下,自然而然變短,增加Commodore Sportwagon在狹窄的都會當中,進出物品便利性。

在本屆澳洲車展當中,Commodore Sportwagon其實是仍是以概念車款亮相,不過已經百分之百確定會在將來上市,而其車室配備包括,DVD影音播放系統、無線藍牙通訊裝置、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系統,以及車頭、車尾停車輔助系統,將會成為VE Calais V系列 Sedan的標準配備。此外, Commodore Sportwagon亦搭載達到20吋的鋁合金輪圈、鍍鉻車窗飾板,以及獨特的車室配色。

雖然,Commodore Sportwagon的建議售價、推出車型、變速系統等相關規格,在本屆澳洲車展中無法得知,不過據猜測會與VE Calais V系列類似,推出基本款(Entry Level)、運動版(Sports model),以及頂級車款(Luxury model)共三種車型,並且會在在2008年上半年。

更難能可貴的是,VE Commodore Sportwagon全車系也將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列為標準配備,讓消費者安全可以受到保障。

兩種引擎動力配置,環保與性能兼具

在引擎動力方面,HOLDEN更向其兄弟品牌-SAAB看齊,使用主動燃油管理科技(Active Fuel Management,簡稱AFM)等先進引擎科技,打造Commodore Sportwagon的V8引擎,最大馬力達到361hp,而且該引擎亦可使用E85酒精汽油做為燃料,達到節省石化燃料與愛護地球的雙重效果。

不僅如此,以此先進科技打造而成的V8引擎,在馬力與扭力輸出,與先前較耗油的汽油引擎相較,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而且未來這具引擎也將陸續導入HOLDEN相關車系當中。此外,該車系基本車型,搭載3.6升V6引擎,依調校不同,最大馬力分別達到241hp或261hp。

HOLDEN更在今年導入3.0升VCDi共軌柴油引擎,以及2.0升共軌柴油引擎,分別供Rodeo與Captiva等車型使用,對於汽油消耗速度的減緩,亦有不小的幫助。

 
Commodore Sportwagon的V8引擎,最大馬力達到361hp
 
 
Commodore Sportwagon展現出旅行車款的實用車室機能。
 

   新聞列表(10/12/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