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J.D.Power公佈2007年台灣新車性能、操控與設計調查結果!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12/2007)
字級設定:
繼日前J.D.Power亞太區公佈了2007年台灣新車品質調查之後,今日再度公佈了今年台灣新車性能、操控與設計(Automotive Performance, Execution, and Layout Study; 或APEAL)調查報告,在八個不同級距的分層中,HONDA、HYUNDAI、LEXUS、TOYOTA、VW五個品牌旗下車款皆有獲得冠軍肯定。

此次J.D.Power亞太區針對台灣新車性能、操控與設計的調查中,針對擁有車輛二至六個月的新車車主,了解這些車主們對於剛購買的新車,性能與設計面輛有哪些特別欣賞與滿意的部分;以近6,000位在2006年12月到2007年5月間購車之新車車主的評價為依據,調查對象包括了12個廠牌、50個車款的車主,調查期間是2007年7月。此項調查中,研究了近百項汽車特性,共計十大因素,包含有外觀、內裝、置物空間、音響/娛樂設備/導航系統、座椅、空調系統、操控性、引擎/變速系統、視野/行車安全、省油性等。

此項調查依照車型尺碼與價格,分為小型車、高型小型車、入門中型車、中型車、高級中型車、豪華車、越野休旅車、轎式休旅車等八大項目,而入門越野休旅車、入門豪華車、高級休旅車由於車款數不足, 不提供車款排名。

首先在小型車級距中,由HYUNDAI Getz奪下冠軍,在滿分一千分的成績中獲得777分的成績,其次則為其次則為SUZUKI Swift(701)與NISSAN March(692);證明了HYUNDAI近年來於性能與設性領域的大幅躍進,已深受台灣消費者所肯定,也間接的說明HYUNDAI品牌形象已有明顯提升。

高級小型車級距中,則由TOYOYA Yaris獲得冠軍,獲得812的分數,其次則為SUZUKI SX4與MITSUBISHI Colt Plus,分數分別為790與769。

入門中型車冠軍由TOYOTA Vios獲得,分數為796分,第二名為NISSAN Tiida,分數為780分,第三名則為車談長青樹FORD Tierra,分數為758分。

HONDA Civic則以829的高分獲得中型車的冠軍,第二名為NISSAN Bluebird Sylphy,分數為827分,與第一名相當接近,第三名為TOYOTA Corolla Altis,分數為789分。

高級中型車第一名由VW Passat所獲得,分數為862分,其次為HONDA Accord,分數為845分,第三名為TOYOTA Camry,分數為836分。

而在豪華車級距中,第一名由LEXUS ES所獲得,分數為908分,為此次調查中分數最高者,第二名為M-BENZ E-Class,分數為891,第三名為BMW五系列,分數為856。

越野休旅車前兩名則皆為HONDA CR-V的天下,第一名為第三代CR-V,分數為868分,第二名為上一代CR-V,分數為812分,說明了CR-V此車系於台灣市場的優異口碑,不分世代皆同,第三名為HYUNDAI Tucson,分數為798分。

轎式休旅車級距中則由TOYOTA Previa獲得第一名,分數為834分,第二名為TOYOTA Wish,分數為814,第三名為MAZDA5,分數為806。

2007年整體業界平均APEAL指數為798分,較2006年進步了18分。雖然新上市及新改版的車型帶動了業界整體滿意度的成長,但那些上市超過一年的既有車型的車主對他們新車的滿意度也有所提昇,有三分之二既有車型的APEAL分數較去年為高。

J.D. Power亞太區資深經理陳蔚璇表示:「從新上市及新改版的車型中可以看出它們的確更能滿足消費者的期待,而車廠在省油性及車身外觀這二項對整體車輛滿意度影響最大的項目上所作的努力,更清楚地反映在APEAL分數的提昇上。以車種等級來分析車主的喜愛程度可發現,2007年新加入市場的高級小型車不但得分很高,帶動了整體業界滿意度的成長,更值得一提的是,部份高級小型車的價格帶與入門中型車不相上下。因此,入門中型車的製造車廠勢必要思考如何與越來越受歡迎的高級小型車等級做出市場區隔。」

另一方面,調查結果也顯示,對新車性能、操控及設計的滿意程度越高的車主,其對新車或廠牌的推薦意願也越高。陳蔚璇指出:「有六成二的Lexus車主表示一定會推薦他們的新車給其他人,此數據相較於APEAL分數較低廠牌車主的推薦意願高出近一倍之多。毫無疑問地,獲得高APEAL分數的車款能更有效地吸引潛在買主。」

   新聞列表(10/12/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