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DAIMLER AG發表重型貨卡底盤科技!總投資額達490億美元
AUTONET記者:曾力恩(10/30/2007)
字級設定:
 
預計2008年第二季〝HDEP〞將首先搭載於FREIGHTLINER Cascadia上!
 
DAIMLER AG在重型貨卡領域又有最新力作了!日前DAIMLER AG貨卡部門主管Andreas Renschler於日前在記者會上發表了一款,將提供北美底特律密西根市場的全新重型貨卡底盤Heavy-Duty Engine Platform 〝HDEP〞,未來將搭載於中長程重型貨卡上,而這項底盤開發計畫自2002年就開始,總投資額達到美金15億元,折合新台幣約為490億元。

Renschler表示:「這款全新引擎底盤技術的開發,是由德國、日本與美國的工程人員合作的結晶,這項技術的發表,也證明了DAIMLER AG在模具市場領先的地位。」

未來這項最新技術〝HDEP〞的開發,將逐步汰換DAIMLER AG旗下三大貨卡品牌的八具引擎。雖然目前總開發的資本相當高,但DAIMLER AG將眼光放至未來,在資源共享的概念下,未來將有效節省集團的開發成本,並且期望未來能每年在中長程重型貨卡的銷售上,能達到每年20萬輛的水準,這向全新的底盤科技將提供在12.8升、14.8升與15.6升三種排氣量車型上。

而一旦〝HDEP〞科技開始於市場中發表,這項最新科技將首先開始應用在MITSUBISHI FUSO上,接著M-BENZ也將搭載此最新科技,由於商用貨卡的產品使用週期一般房車來的長,因此這項科技的應用顯得相當重要。

這項科技不僅有著大馬力輸出的特性,在環保標準上亦符合美國排放量的檢測標準。預計2008年第二季〝HDEP〞將首先搭載於FREIGHTLINER Cascadia上,引擎部分將由北美市場的柴油引擎製造廠Redford生產。

   新聞列表(10/30/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