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東京車展速報-AUDI Metroproject Quattro Concept情報火速上檔
AUTONET記者:曾力恩(10/25/2007)
字級設定:
 
AUDI Metroproject Quattro Concept東京車展首度正式亮相!
 
在萬眾引頸期盼下,AUDI新世代A1小車終於現身東京車展,並且以Metroproject Quattro Concept之名在本屆東京車展全球首演,首先當然先公佈驅動這輛新世代小車的動力心臟,根據AutoNet自東京所傳回來的最新消息指出,衝著競爭對手BMW AG旗下的 MINI掀背車直指而來的Metroproject Quattro Concept,搭載1.4升TFSI汽油引擎,最大馬力達到150hp/5500rpm,峰值扭力達到24.49kgm/1600-4000rpm的水準,並搭載VW集團已經採用的自手排變速系統,在AUDI品牌稱為S-Tronic,將150hp的馬力發揮的淋漓盡致。

 
後輪驅動軸上裝置了一個可輸出41hp馬力的鋰電池電動馬達,當車主踩下油門盡情加速時能額外提供20.41kgm的扭力!
 
油電混合魅力無限

除此之外,AUDI聞名於世的quattro四輪傳動裝置,在Metroproject Quattro Concept也有搶眼的表現,為了讓車主駕駛時能盡情揮灑1.4升TFSI汽油引擎的加速體驗,原廠於後輪驅動軸上裝置了一個可輸出41hp馬力的鋰電池電動馬達,當車主踩下油門盡情加速時能額外提供20.41kgm的扭力,換句話說,多了這顆電動馬達,使quattro四輪傳動裝置如虎添翼,動力轉換間更為流暢。

這句馬達的功用不僅如此,隨著油價的飆漲與環保節能概念的提倡,Metroproject Quattro Concept這顆電動馬達能讓你達成「0」油耗的嚮望,怎麼說,當車主行駛於住宅區時可以將電力驅動模式轉換為全電力模式,在這顆電動馬達電量達滿載狀態下,可以使車輛行駛最遠距離達到100km/h,因此Metroproject Quattro Concept可說允文允武,當在大馬路上將引擎聲浪摧至最高點引起眾人的目光時,回到住宅區亦能將引擎運轉的聲音降至最低,展現了其專屬的紳士風度;特別的是這顆電動馬達可以倚靠電源插座進行充電,而不是僅藉由引擎運轉時的動能轉換為電能進行充電,亦傳達出未來科技的魅力。

為了將車輛油耗降至最低, Metroproject Quattro Concept裝置了自動啟動熄火裝置,在電動馬達引擎的相輔相成下,與僅倚靠燃油引擎驅動模式相較下,油耗大幅降低15%;但這完全不損Metroproject Quattro Concept該有的強悍動態表現,根據原廠提供的資料,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7.8秒,安全極速達到201km/h,平均油耗為20.41km/L,平均CO2排放量更達112g/km。

勁裝外觀的獵豔紅車色

Metroproject Quattro Concept外觀用簡單的一句話來形容-就是簡潔有力,藉由簡單的車身線條交織出專屬的氣息。

Metroproject Quattro Concept概念車採用無B柱設計,全車的比例經過精心的測量,整體的線條從車頭大形氣壩四環標誌開始向後延伸,循著前擋玻璃,通過A柱,劃過車頂再延著C柱向下導入,最後在車尾做了充滿力度的收尾,彷彿中國書法名家於宣紙上盡情揮灑文字時,筆筆勁道直透紙背,每字筆劃充滿力道,車身的每個線條都有其意義,在展現力與美的同時,兼顧了空氣力學概念,AUDI在外觀上可說做了完美的演譯。

為了在火紅烈豔的外觀下將Metroproject Quattro Concept塑造出強烈的運動氣息,從車頭氣壩、車側後照鏡、油箱蓋、車頂窗戶邊框與車門門把上都點綴了鋁合金材質元素,加上搭載最新科技的LED照明技術,不僅在夜間行車時形成最良好的照明,在其獨特的設計下,也減少了當對向車道車輛會車時,對方駕駛眼睛的不適度,而LED的電能消耗也較一般鹵素燈泡來的低,因此可說不管是外觀還是安全AUDI都兼顧到了。

總合說起來,Metroproject Quattro Concept在外觀設計處處都能見到V型鋁合金元素的DNA,因此整體所傳達出來的設計語言就是動感兼具獨特。

「小」車尺碼裝載著「大」空間

在外觀上著墨許久後,接著談到Metroproject Quattro Concept的空間概念,這具三門四人座載具,車身長寬高尺碼為3910×1750×1400mm,軸距為2460mm,為AUDI車系中最迷你的,但與MINI Cooper的3699×1683×1407mm,軸距2467mm相較下,在車身長度與寬度上都勝出許多,而軸距與車身高度雖然略遜於Cooper,但這並不意謂著內部空間就比較狹小,相反的在AUDI工程師的精密量下,不管是前座駕駛,還是後座成員的頭頂距離車頂高度,都有足夠寬裕的空間表現,後廂容積達240L的水準。

打開車門Metroproject Quattro Concept外觀所展現出的動感氣息與內裝色調相呼應。AUDI車系專屬的黑灰色雙色調清楚傳達出設計者所想傳達出的意念,坐在駕駛座上,感受到AUDI專屬的頭枕設計,不僅符合人體工學,支撐性也十足,座艙中四個分別獨立的座位,提供每位成員同等級的高規格乘坐空間,另外在紅色滾邊線條處理下的賽車座椅,提供良好的包覆性,在質感上也頗具水準。

MMI多媒體影音觸碰式平台操控概念來自於人性

坐在駕駛座上,仿飛機駕駛座艙的設計理念,中控台上的各個按鍵圍繞著駕駛,銀色霧面空調旋鈕,加上圓形設計元素貫穿的儀表版、空調出風口,都有AUDI TT的影子。

右手S-Tronic排擋桿之後是自動啟動熄火裝置,讓省油變的輕鬆寫意,接著目光移致中控台上,MMI多媒體影音觸碰式平台整合了音響、MP3與衛星導航,強大的功能提供車主極致的影音享受,讓車主於野外郊遊時,能將數位相機的記憶卡直接插入插槽中,及時闔家分享相機中的精采畫面,除此之外透過MMI平台亦能播放時下最流行的MP3裝置,讓車主將喜愛的音樂能帶著走,最重要的是MMI平台歷經兩世代的改良,操作變的更簡化,與APPLE iPod化繁為簡的設計理念有異曲同工之妙。

在強大動力的背後,攸關操控的懸吊系統AUDI也端出拿手好菜,前懸吊系統為麥花臣+防傾桿,後懸吊為四連桿+防傾桿,輔以18吋鍛造鋁圈與225/35 R18的輪胎尺碼,同時兼顧了操控樂趣與駕駛安全性,此外車身材質將不會採用鋁合金車身,底盤結構則會採用VW集團泛用的PQ24鋼製底盤,相信看到這裡已將Metroproject Quattro Concept的車型做了一個大致完整性的報導,接著待AutoNet獲得東京的最新情報時,將一併火速奉上。

 
車身的每個線條都有其意義,展現力與美的同時兼顧了空氣力學概念,在外觀上可說做了完美的演譯。
 
 
Metroproject Quattro Concept概念車採用無B柱設計!
 
 
AUDI車系專屬的黑灰色雙色調清楚傳達出設計者所想傳達出的動感意念!
 
 
AUDI Metroproject Quattro Concept最大馬力達到150hp/5500rpm,峰值扭力達到24.49kgm/1600-4000rpm的水準!
 

   新聞列表(10/25/2007)

2007年東京車展-兩輪機車見新意(HONDA上篇) 從東京車展看台灣—明年車市將很精采!
東京車展速報—概念量產計畫大揭密!(下) 大蛇不安分?光岡自動車將打算外銷Orochi?!
東京車展速報-BMW Concept一系列 tii重現70年代光芒 東京車展速報-兩輪機車見新意(YAMAHA篇)
東京車展速報—概念量產計畫大揭密!(上) 東京車展速報-仿賽車迷請注意!KYMCO Quannon 125有望於2008年在台上市
日系性能掛帥,歐系火力加強--第40屆東京車展依舊有看頭! HONDA 2008年國產車領軍,東京車展大談環保
東京車展速報─增IQ,TOYOTA IQ概念車款將實際量產化! 東京車展速報-不再是概念,HONDA CR-Z和FCX技術即將市售化!
東京車展速報-兩輪機車見新意(SUZUKI篇) 東京車展速報-WRC戰駒道路版,SUBARU Impreza WRX STi日本開賣!
東京車展速報-前進挪威,挪威政府將導入30輛MAZDA RX-8 Hydrogren RE! 東京車展速報-超口愛!VW Space Up!
東京車展速報-AUDI Metroproject Quattro Concept情報火速上檔 東京車展速報-東瀛戰神NISSAN GT-R,不死現身!
AUDI 德國/奧迪TT Coupe / Cabrio
日期
AUDI TT 2.0TFSI quattro四驅美技登場!
03/06/2008
AUDI TTS頂級性能跑車272hp震撼上市!
03/06/2008
手排入門柴跑曝光!AUDI TT 2.0 TDI最大馬力170hp
02/29/2008
Waring!King Size的AUDI TT巨型裝置藝術於慕尼黑安聯球場前現蹤
02/18/2008
〈快訊〉AUDI TT-S新車正式於英國市場發售
02/15/2008
底特律車展搶先報—AUDI TT-S終不再黃牛!車展確定登場
01/11/2008
AUDI全球版圖再多一塊-印度!
01/07/2008
〈快訊〉HENNESSY VSOP與AUDI異業結合,於ReWine打造專屬時尚TT Lounge Bar
12/28/2007
繽紛聖誕炒氣氛 AUDI TT聖誕樹打亮信義路!
12/11/2007
TT Lounge Bar情調月要讓AUDI車主越夜越美麗!
12/04/2007
〈快訊〉AUDI將在2008年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發表TTS跑車與R8敞篷版
11/29/2007
開TT、講TT!
11/23/2007
歐洲車界的網路奧斯卡AUDI車系囊括前六名!
10/31/2007
東京車展速報-AUDI Metroproject Quattro Concept情報火速上檔
10/25/2007
再接再厲!NOTHELLE又推AUDI TT改裝套餐
09/07/2007
〈快訊〉AUDI TT-R與TT-S將在本屆法蘭克福車展正式發表
09/04/2007
〈快訊〉MTM TT Bimoto創下世界紀錄
07/25/2007
AUDI TTS捨法蘭克福就東京?
07/06/2007
〈快訊〉ABT推出TT Roadster 機械增壓升級套件
07/02/2007
NOTHELLE 30歲生日禮物—暴改AUDI TT!
06/29/2007

1  2  3  4  5  6  -7-  8  9  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