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2倫敦奧運全面禁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10/25/2007)
字級設定:
北京奧運尚未展開,策畫2012年倫敦奧運的單位,已經摩拳擦掌,為五年後的比賽做準備。承辦單位表示,他們希望在2012年的比賽禁止民眾在市區內使用汽車。

即將在明年展開的北京奧運,因為至今仍無法有效改善的空氣汙染問題,引發國際間的關切。但是2008年即將來到,北京因為汙染而弄得灰頭土臉,讓接下來舉辦奧運的國家,深深引為借鏡。倫敦將會出版最新的交通工具計畫書,稱之為「文化變遷」(Cultural Shift) ,向民眾闡述我們在過去習以為常的交通習慣,即將面臨「不得不面對」的革命時刻。

據調查統計顯示,屆時全球將會有超過八百萬人收看這個為期16天的比賽,負責奧運交通的丹為表示,希望能攘100%的觀眾以搭乘大眾運輸、走路和騎腳踏車的方式,前往位在Stratford的奧林匹克園區。「我們並非要禁止民眾不得開車前去看奧運,用意是要鼓勵民眾多多使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奧運發言人表示。

受邀的貴賓、奧運委員會的官方人員以及贊助商,到時候可以乘坐奧運專車,但一般民眾必須要到Stratford國際機場搭乘七分鐘的捷運。

   新聞列表(10/25/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