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東京車展速報-WRC戰駒道路版,SUBARU Impreza WRX STi日本開賣!
AUTONET記者:江明翰(10/25/2007)
字級設定:
 
以「凜」字概念為設計主軸的SUBARU Impreza WRX STi,果然有著如「凜」字字義那般,給予冷冽和令人敬畏的感覺。
 
自從2007年6月SUBARU正式開賣新世代Impreza,以及2008年式Impreza WRC Concept概念原型車款於德國法蘭克福車展現身以來,所有日系性能車的車迷都在期待究竟新世代SUBARU Impreza WRX STi何時會正式上市?而今AutoNet給你答案,就是10月24日,沒錯!SUBARU選擇以第40屆東京車展開展日的記者日這天,一同正式開賣這台史上最強的SUBARU Impreza WRX STi,而這也意味著我們明年會看到這代SUBARU Impreza WRX STi賽車在WRC沙場上奔馳了!

 
很有運動氣息的SUBARU Impreza WRX STi內裝。
 
以「凜」字概念為設計主軸的SUBARU Impreza WRX STi,果然有著如「凜」字字義那般,給予冷冽和令人敬畏的感覺。五門掀背的造型,以及4415X1795X1475的車身尺碼,和2625mm的軸距,不僅可看出SUBARU要以Impreza WRX STi對抗歐系綱砲對手的意圖,同時也為了對應WRC賽事目前都是掀背車稱霸天下的生態,所做的改變。而不管是車頭前保桿與下氣壩擾流板,水箱護罩上的〝STi〞字樣銘牌,寬體化的車前後葉子板板件、BBS製18吋多輻式輻射狀鍛造鋁圈,以及車尾上方的大型尾翼,在在都顯出SUBARU Impreza WRX STi的懾人氣勢,很符合「凜」字概念的設計主軸。

動力方面,SUBARU依然為Impreza WRX STi搭載EJ20水平對臥四缸雙渦輪引擎,但卻再調校到308hp/6400rpm最大馬力和43.0kgm/4400rpm峰值扭力,這樣的動力輸出不僅早已打破了日本先前的280hp馬力自主規範,同時也比日系直擊對手MITSUBISHI Lancer Evo.X的280hp/43.0kgm日規版本最大輸出功率還來得大,再配上SUBARU引以為傲的Symmetrical AWD全時四驅系統、DCCD駕駛操控穩定系統、SI-Drive系統、前四活塞卡鉗,後二活塞卡鉗的BREMBO17吋煞車碟盤,以及水平對臥引擎的低重心特性,縱使SUBARU Impreza WRX STi依然搭載傳統的六速手排,但新世代的SUBARU Impreza WRX STi依然可以稱為日系WRC戰駒道路版車款的王者。

內裝上,除了辨識率頗佳的三環式儀表板之外,不管是三輻式真皮方向盤、具有STi字樣的中控台金屬飾板,還是紅色LED底板指示燈,都透出SUBARU Impreza WRX STi的運動氣息,但唯一可惜的是,車室內的RECARO桶型賽車座椅是選配裝備,至於你要不要再添錢加裝,就端看個人喜好囉!

而SUBARU也公佈了SUBARU Impreza WRX STi的365.4萬日圓售價(約等於104萬新台幣),和月銷450台車的銷售目標。除此之外,SUBARU也表示他們已將SUBARU Impreza WRX STi的各項資料送去FIA審查認定,希望最快在2008年1月1日就能取代現行款的SUBARU Impreza WRX STi WRC戰駒,參戰2008年度的WRC賽事,且讓我們拭目以待,期待SUBARU Impreza WRX STi WRC戰駒的表現吧!

 
BBS製18吋多輻式輻射狀鍛造鋁圈和葉子板的控力套件表現給予SUBARU Impreza WRX STi十足的視覺張力。
 
 
水箱護罩上的〝STi〞字樣銘牌證明了SUBARU Impreza WRX STi的身分。
 

   新聞列表(10/25/2007)

2007年東京車展-兩輪機車見新意(HONDA上篇) 從東京車展看台灣—明年車市將很精采!
東京車展速報—概念量產計畫大揭密!(下) 大蛇不安分?光岡自動車將打算外銷Orochi?!
東京車展速報-BMW Concept一系列 tii重現70年代光芒 東京車展速報-兩輪機車見新意(YAMAHA篇)
東京車展速報—概念量產計畫大揭密!(上) 東京車展速報-仿賽車迷請注意!KYMCO Quannon 125有望於2008年在台上市
日系性能掛帥,歐系火力加強--第40屆東京車展依舊有看頭! HONDA 2008年國產車領軍,東京車展大談環保
東京車展速報─增IQ,TOYOTA IQ概念車款將實際量產化! 東京車展速報-不再是概念,HONDA CR-Z和FCX技術即將市售化!
東京車展速報-兩輪機車見新意(SUZUKI篇) 東京車展速報-WRC戰駒道路版,SUBARU Impreza WRX STi日本開賣!
東京車展速報-前進挪威,挪威政府將導入30輛MAZDA RX-8 Hydrogren RE! 東京車展速報-超口愛!VW Space Up!
東京車展速報-AUDI Metroproject Quattro Concept情報火速上檔 東京車展速報-東瀛戰神NISSAN GT-R,不死現身!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