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系性能掛帥,歐系火力加強--第40屆東京車展依舊有看頭!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25/2007)
字級設定:
 
此次東京車展中,日系車展主打車款皆為當家性能王牌,讓車展呈現濃厚的東洋運動風!
 
眾所期盼的第40屆東京車展終於展開,在當地時間10月24日當天的媒體日帶領下揭開序幕,一如先前所述,AutoNet應中華三菱之邀前往共襄盛舉;相信忠實讀者皆了解,此次觀戰重點皆為日系車廠各家的性能悍將,首推一指的莫過於NISSAN東瀛戰神GT-R,而除此重量級的母艦級巨星以外,還有兩巡洋艦等級的兩大勁旅—MITSUBISHI Evo.X與SUBARU Impreza WRX STi,再加上同場加映的LEXUS IS-F,今年的東京車展的確很「性能」!

 
此次歐系車廠的展出強度也不弱!同樣有著多輛精采車款登場。
 
日系主打性能,歐系菜單誘人

當然除了一票東洋武士以外,日系車廠們同樣使盡全力展現前衛意念,各家幾乎皆推出多款的概念車型,而展出車單就如同先前AutoNet所報導的般豐富多元,單人行動載具到小型休閒巴士等,皆在東京車展中的絢爛舞台亮相。

除了地主隊的奮力表演以外,今年東京車展有了新氣象,那就是客場隊伍也有更勝過往的排場演出,從推出未來A1新車先驅概念車型Metroproject Quattro Concept的AUDI車廠,與將M3 Saloon推上世界首發舞台的BMW,當然也不能忘了由SLR McLaren Roadster領軍的M-BENZ大軍,而VW也不讓鬚眉的將法蘭克福車展中首次亮相的Up!概念車再度加碼,推出全新Space Up!概念車以饗車迷,由此可證明,今年東京車展上進口車廠火力也不容小覷。

規模縮小,歐日差距拉近

雖然今年東京車展依舊細心安排,從踏入會場至記者發稿中心皆可感受到主辦單位的認真規劃,不過曾多次參訪東京車展的媒體朋友也發現,今年的規模明顯較上屆縮小不少,而過去日系車廠與進口車廠的展出規模差距也逐漸縮小,除了有可能為全球化的影響,日系車廠考量全球市場因素,改為於當地車展中推出全新車款,選擇於日本車展推出新車的比例稍微下滑;進口車廠則為了搶食日本市場此大餅,而提升展出強度,此消彼長下方會有此情形發生。

而從此屆車展也可看出,替代能源依舊為各家車廠的重點努力項目,除了Hybrid油電混合科技依舊為各家車廠的重點項目以外,新世代柴油科技也進駐車展現場,相信再目前傳統石化能源逐漸枯竭之際,此情形於未來車廠中將會更形明顯。

除了精采的乘用車領域之外,東京車展此次也將商用車與機車展一齊展出,明日也將繼續為你做最精采且迅速的即時報導;而乘用車的豐富菜單,也將繼續以全球首展或日本首展的車款為主逐一為你介紹,車迷網友們可千萬別錯過!

 
概念車當然還是車展重點項目之一,幾乎所有日系車展皆有推出。
 

   新聞列表(10/25/2007)

2007年東京車展-兩輪機車見新意(HONDA上篇) 從東京車展看台灣—明年車市將很精采!
東京車展速報—概念量產計畫大揭密!(下) 大蛇不安分?光岡自動車將打算外銷Orochi?!
東京車展速報-BMW Concept一系列 tii重現70年代光芒 東京車展速報-兩輪機車見新意(YAMAHA篇)
東京車展速報—概念量產計畫大揭密!(上) 東京車展速報-仿賽車迷請注意!KYMCO Quannon 125有望於2008年在台上市
日系性能掛帥,歐系火力加強--第40屆東京車展依舊有看頭! HONDA 2008年國產車領軍,東京車展大談環保
東京車展速報─增IQ,TOYOTA IQ概念車款將實際量產化! 東京車展速報-不再是概念,HONDA CR-Z和FCX技術即將市售化!
東京車展速報-兩輪機車見新意(SUZUKI篇) 東京車展速報-WRC戰駒道路版,SUBARU Impreza WRX STi日本開賣!
東京車展速報-前進挪威,挪威政府將導入30輛MAZDA RX-8 Hydrogren RE! 東京車展速報-超口愛!VW Space Up!
東京車展速報-AUDI Metroproject Quattro Concept情報火速上檔 東京車展速報-東瀛戰神NISSAN GT-R,不死現身!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