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東京車展速報-前進挪威,挪威政府將導入30輛MAZDA RX-8 Hydrogren RE!
AUTONET記者:江明翰(10/26/2007)
字級設定:
相信大家都曉得,為了保護地球環境,並對抗日益嚴重的全球暖化問題,除了全世界各類產業都在積極尋求低污染甚至完全零污染的生產工法與產品之外,各國政府也積極討論並制定相關對策,以保護這顆美麗的藍色星球。而今在第40屆東京車展的展期中,就傳出了好消息。MAZDA社長井卷久一就在東京車展上宣佈,他們將與挪威政府合作,自2008年起將提供30輛MAZDA RX-8 Hydrogren RE給予挪威政府,以實現他們的「HyNor 氫氣公路」的計畫。

相信只要是咱們AutoNet新聞的忠實讀者,應該都曉得我們曾提過挪威政府與HyNor的「HyNor 氫氣公路」計畫,此計畫就是挪威政府預定在2009年之前,打算在首都奧斯陸與Stavanger市的海港之間,建造長約580km,僅供氫氣燃料與其他替代能源車款所專走的環保公路,而這就是「HyNor氫氣公路」。同時為考量到在這580km的距離間的燃料補給問題,他們目前也蓋了第一座氫氣燃料補給站,並在去年訂購15台使用氫氣燃料發動的TOYOTA Prius Hybrid油電車,,做為HyNor氫氣公路環保計劃的實際應用展現。而今HyNor更進一步地與MAZDA接洽,希望導入30輛MAZDA RX-8 Hydrogren RE,以讓HyNor氫氣公路環保計劃進行得更為順利。

而我們也曾提過,MAZDA RX-8 Hydrogren RE是MAZDA最引以為傲的造車技術結晶,此車以MAZDA最自傲且獨步全球的的轉子引擎技術為基礎,搭配上電子控制氫氣直接噴射系統,造就了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汽油/氫氣動力兩用的轉子引擎跑車車款!自2004年10月取得日本國土交通大臣的認可掛牌上路以來,MAZDA就以少量生產RX-8 Hydrogren RE,目前多用於企業、租賃、公益活動…..等等公眾活動上,而挪威政府與MAZDA的合作,不僅可視為MAZDA在研發與推廣汽油/氫氣動力兩用動力單元上,已開始擴展到海外,向前邁進了一大步之外,同時也代表著MAZDA已將進行「推廣汽油/氫氣動力兩用動力單元」計畫的下一階段,開始更進一步的租賃,甚或販售計畫了。

不知道台灣何時才會真正地看見MAZDA RX-8 Hydrogren RE在路上奔跑。

   新聞列表(10/26/2007)

2007年東京車展-兩輪機車見新意(HONDA上篇) 從東京車展看台灣—明年車市將很精采!
東京車展速報—概念量產計畫大揭密!(下) 大蛇不安分?光岡自動車將打算外銷Orochi?!
東京車展速報-BMW Concept一系列 tii重現70年代光芒 東京車展速報-兩輪機車見新意(YAMAHA篇)
東京車展速報—概念量產計畫大揭密!(上) 東京車展速報-仿賽車迷請注意!KYMCO Quannon 125有望於2008年在台上市
日系性能掛帥,歐系火力加強--第40屆東京車展依舊有看頭! HONDA 2008年國產車領軍,東京車展大談環保
東京車展速報─增IQ,TOYOTA IQ概念車款將實際量產化! 東京車展速報-不再是概念,HONDA CR-Z和FCX技術即將市售化!
東京車展速報-兩輪機車見新意(SUZUKI篇) 東京車展速報-WRC戰駒道路版,SUBARU Impreza WRX STi日本開賣!
東京車展速報-前進挪威,挪威政府將導入30輛MAZDA RX-8 Hydrogren RE! 東京車展速報-超口愛!VW Space Up!
東京車展速報-AUDI Metroproject Quattro Concept情報火速上檔 東京車展速報-東瀛戰神NISSAN GT-R,不死現身!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