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澳洲太陽能汽車大賽,荷蘭奪冠!
AUTONET記者:Diane Wu(10/26/2007)
字級設定:
荷蘭的Nuon隊在這一屆於澳洲舉辦的太陽能汽車大賽(World Solar Challenge)中,順利從Darwin抵達目的地Adelaide輕鬆摘下冠軍。

Nuon隊的大功臣Nuna-4太陽能車,在星期四下午4點54分左右抵達位於Adelaide的Angle Vale,並成為比賽中第一輛行駛3000公里達陣的太陽能汽車,第二名的是來自比利時的Umicore太陽能車隊。Umicore比Nuna4晚45分鐘抵達Angle Vale,而第三名的Aurora車隊,則又比Umicore晚了70分鐘到達,比賽的困難度可見。

星期四稍早的時候,來自美國大學的隊伍,在路上發生爆胎事件因此退出比賽。這個來自史丹佛大學的隊伍,當時正以低速前進,因此駕駛安然無恙。奪得冠軍的Nuna-4將會在星期五以遊行的方式前往位在為多莉亞廣場的象徵性終點站。

世界太陽能汽車大賽至今已舉辦20屆,這是荷蘭隊伍第四次奪得冠軍,並且仍是大賽的紀錄保持者,最佳成績為29小時又11分鐘。由於參賽汽車全都是太陽能車款,因此比賽只能在白天時進行。

   新聞列表(10/26/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