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謝謝」請再多說點!
AUTONET記者:江明翰(10/30/2007)
字級設定:
我們應該都得再多說「謝謝」才對。

相信每個人從小都被教導著我們要常懷感謝之意,嘴上要時常掛著「謝謝」二字。而我相信大部分人都有做到,無論說的人是否真是發自內心的向你感謝,亦或只是個形式上的制式口頭詞而已,但終究你還是會聽到「謝謝」兩個字,縱使你無法判定他人對你說的「謝謝」是否真的發自內心地感謝,但畢竟還是會讓人有著欣慰、心頭暖暖的感覺,所以若自此論點為基準,我會覺得我們謝謝說得不夠多,必須還得再多說些才行。

舉例來說,你會向便利商店或其他店舖的店員說謝謝嗎?因為他們是服務業的關係,無論他們是否真心,向客人說「謝謝」一定他們必有且必要的一個基本原則,很多人也會把它視為理所當然,但你會在結帳離去時也會向他們說聲「謝謝」嗎?據我觀察的情況,沒向店員說聲「謝謝」的顧客其實很多。那我再舉個例子,你會在下車時向計程車司機或公車司機說聲謝謝嗎?若是計程車的話,我相信很多人會這麼做,但場景若換到公車上的話,真的就很少人會跟公車司機說聲謝謝了。而不僅是上述兩個例子,我們其實在很多該說謝謝的場合都不會主動說聲謝謝。而若究其原因,就是我們很容易把他人所作的一切視為理所當然,所以自然而然地,我們也就會忘了向他人道謝,以感謝他們為我們所作的一切,而我想這也是現代人所亟需面對,並且切實導正的觀念。

所以,我們應該都得再多說「謝謝」才對。

   新聞列表(10/30/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