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從東京車展看台灣—明年車市將很精采!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30/2007)
字級設定:
 
日規版稱為Atenza的MAZDA6,未來引進時程令人期待。
 
此屆東京車展除了領軍的性能大軍以外,炫目的概念車款同樣令人目不暇給,不過車迷朋友們可別以為車展觀戰重點就此單純,其實於長串的展出名單中,其中與台灣車市的關係,可是暗藏玄機呢!

 
Atenza共有三廂四門、五門掀背與五門旅行車等三種配置。
 
台灣車市中日系車款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因此於東京車展所展出的車款中,有許多與台灣未來將引進的車型息息相關,相信忠實的AutoNet讀者心理也早已有譜;AutoNet藉由親自造訪東京車展之際,再度仔細觀訪作足功課,特別為你整理出東京車展中,未來極有可能登陸台灣的新車型。

三巨頭皆有登台計畫

既然此次車展眾所矚目的焦點為性能巨砲,筆者也單刀直入的從此三劍客切入,首先便是於車展中超高人氣的NISSAN GT-R,雖然已有風聲傳出GT-R將引進台灣,但也採極少數限定,台灣車迷想要一親芳澤,除了與筆者相同一前往東京車展以外,目前裕隆日產也正在與原廠人員協調,希望能將GT-R搶先藉由年底台北新車大展之際將GT-R再度推出,一切就等待裕隆汽車的功力吧!

至於MITSUBISHI Evo.X引進消息,目前則無確定時程,但引進動作似乎已經確定,而要如何與也已確定引進的死對頭SUBARU Impreza WRX STi相抗衡?從Evo.VIII的例子看來,價格是個關鍵因素。

中大型房車主力

接下來為許多車迷相當關心的MAZDA中型房車主力戰將—MAZDA6的消息,首見於今年九月德國法蘭克福車展的歐規版MAZDA6,本屆東京車展中展出日規車型Atenza,外觀上經過小幅修正,具有三廂四門、五門斜背與五門旅行車款等三種車型;而未來將引進台灣的車型是否也將如此多元?就目前於台灣銷售的MAZDA6而言,相信房車車款仍是銷售主力,不過現今台灣購車族群口味逐漸改變、需求日漸多元,MAZDA Taiwan是否也可嘗試五門旅行車型的引進,筆者相當期待,至於新世代MAZDA6引進時程,雖然目前MAZDA Taiwan尚未對外透露,但據推測應須等至明年下半年之後,有興趣的車迷還須耐心等候。

而今年車展中HONDA展館中則有著相當多款的重量級車款,包含以美規Accord為基礎的Inspire、全新世代的Fit等;由於未來台灣將國產化的八代Accord即為美規車款,因此與車展中的Inspire相當雷同,以筆者於現場觀看實車的感受而言,新世代美規Accord車格較以往更為放大,且藉由剛直的線條與明顯的肌理造型,刻劃出相當霸氣且兼具內斂運動氣息的氣勢,較現行七代車型更具魅力,相信國產化之後對於此級距的戰場而言,將再度投下一震撼彈;至於引進時刻,由於明年上半年將遇上總統大選敏感時刻,為力保新聞曝光度,相信應會等至總統就職典禮之後,也就是明年五月過後,八代Accord才會正式現身。

至於HONDA展館中的另一注目焦點Fit,於台灣市場中同樣有著居高不下的詢問度,當初在八代Civic問世之前原先已確定問世的Fit車款,由於台灣本田產品計畫與Fit世代交替因素,導致生產計畫忽然臨時暫停,而當新世代車型問世之後,相信Fit國產計畫將重新啟動,至於時程則將位於Accord之後,最快有可能於明年年底,也有可能延至2009年年初。

越野王者柴油現身

而在MITSUBISHI展館中除了高矚目度的Evo.X之外,擁有巴黎達卡越野賽事多次連霸紀錄的Pajero也同樣為車迷關注焦點,最新世代車款也將於明年引進台灣,且將首度引進柴油車型;此次筆者參加中華三菱所舉辦的北海道試駕活動中,筆者也親身試駕搭載3.2升新世代柴油動力的Pajero車款,表現如何?接下來將會清楚呈現於試車報導中。

最後則為SUZUKI展場中的Splash都會小型車款,與先前傳聞的一致,Splash確定於明年上旬引進台灣,且模式將與SX4車型相同,採歐洲匈牙利廠生產模式,且消息指出除了將具備柴油動力車型以外,價格更將十分誘人,有興趣入主此級距的消費者們,不妨耐心等待。

文行至此,以上所介紹的車型從入門的掀背小車,至中大型豪華房車,乃至於擁有出色越野能力的SUV車款皆包含在內,許多國產或引進的時程皆落至於明年,因此相信明年的台灣車市將十分熱鬧且戰況激烈,要如何從中選出最合適自己用車需求的理想愛車?除了考驗消費者的購車思維以外,不妨多參考AutoNet為你呈現的車市動態、相關新聞及試車報導,相信對於你購車將有不少助益。

 
GT-R有機會於年底車展登陸台灣。
 
 
SUBARU Impreza STi。
 
 
MITSUBISHI Evo.X引進台灣後價格是個關鍵因素。
 
 
Fit國產計畫有可能延至2009年初。
 
 
HONDA八代Accord確定於明年國產化,但時間尚未確定。
 
 
Splash確定於明年上旬引進台灣,且模式將與SX4車型相同,採歐洲匈牙利廠生產模式。
 

   新聞列表(10/30/2007)

2007年東京車展-兩輪機車見新意(HONDA上篇) 從東京車展看台灣—明年車市將很精采!
東京車展速報—概念量產計畫大揭密!(下) 大蛇不安分?光岡自動車將打算外銷Orochi?!
東京車展速報-BMW Concept一系列 tii重現70年代光芒 東京車展速報-兩輪機車見新意(YAMAHA篇)
東京車展速報—概念量產計畫大揭密!(上) 東京車展速報-仿賽車迷請注意!KYMCO Quannon 125有望於2008年在台上市
日系性能掛帥,歐系火力加強--第40屆東京車展依舊有看頭! HONDA 2008年國產車領軍,東京車展大談環保
東京車展速報─增IQ,TOYOTA IQ概念車款將實際量產化! 東京車展速報-不再是概念,HONDA CR-Z和FCX技術即將市售化!
東京車展速報-兩輪機車見新意(SUZUKI篇) 東京車展速報-WRC戰駒道路版,SUBARU Impreza WRX STi日本開賣!
東京車展速報-前進挪威,挪威政府將導入30輛MAZDA RX-8 Hydrogren RE! 東京車展速報-超口愛!VW Space Up!
東京車展速報-AUDI Metroproject Quattro Concept情報火速上檔 東京車展速報-東瀛戰神NISSAN GT-R,不死現身!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