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再受肯定,HONDAJet奪得2007年度Good Design金賞!
AUTONET記者:江明翰(10/30/2007)
字級設定:
還記得我們曾提過HONDA入主航太領域的重要作品─HONDAJet小型商務噴射客機,即將於2010年正式量產下線的相關新聞嗎?而今HONDA不僅憑藉著HONDAJet於日前入圍了日本設計界很重要的年度設計獎項─〝Good Design〞,他更獲得了Good Design金賞的大獎獎項,而這不僅是對HONDA研發與設計的肯定,且這也是HONDAJet自2006年首度獲得Good Design獎項以來,連續第二年受到Good Design的肯定,是日本航空史上首度的殊榮。

 
位於機身後方發動機與主翼間連合的直立翼板,是屬於HONDA專利設計
 
先前我們也提過,關於Good Design這個日本年度設計大獎,乃是日本經濟產業省於1957年所成立的設計獎項(當時經產省的名稱是通商產業省),而後自1998年的第42屆〝Good Design〞開始,經產省就把業務轉由財團法人日本產業設計振興會所主辦,並依照產品屬性分為四大類別,分別是商品設計部門、建築環境設計部門、傳播媒體設計部門、新領域設計部門,另外增設終生成就獎。因此能獲得Good Design的青睞,對於日本產業界而言,可是一項備受肯定的殊榮呢!而HONDA就以HONDAJet奪下小型商務噴射客機的金賞,其旗下所生產的Crossroad與第二代Fit兩類車型也獲得Good Design賞的肯定,所以對HONDA而言,今年是他們滿載而歸的一年。

而HONDAJet能再受肯定的理由,就在於他的機體組成結構採用蜂巢狀結構方式,再搭配上複合式材料的運用之下,除了會增強機體強度之外,還可再具有可以輕量化機體重量與擴增空間運用的功效,對於HONDAJet這種小型商務噴射客機而言,是件不錯的設計概念。除此之外,屬於HONDA專利設計,位於機身後方發動機與主翼間連合的直立翼板,其所在位置可協助導引發動機部位週邊的氣流,避免因為發動機部位週邊的亂流,而影響到飛機效能的表現,這對增進飛航安全性和耗能表現方面,是件不錯的設計運用,而這也是HONDAJet備受肯定的主因之一。

除了在此恭喜HONDAJet再度獲得Good Design金賞的肯定之外,也期待早日能看見HONDAJet量產下線,並展翼於天際翱翔。

   新聞列表(10/30/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