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車製造商狀告渥太華!
AUTONET記者:Diane Wu(10/30/2007)
字級設定:
已經在美國、墨西哥和歐洲推出的ZENN店動車製造商,在全球各地贏得不少掌聲,但是這家在加拿大起家的電動車製造商,最近卻表示加國政府對於電動車多加阻撓,阻止零廢氣排放量、零噪音的環保節能汽車在當地順利起飛。

ZENN二人座電動車在魁北克的St. Jerome組裝,大小與Mini Cooper差不多,要價1.4萬美元。ZENN的創辦人Ian Clifford表示,加拿大的民眾對於這台車仍然覺得陌生,主要是因為渥太華阻止他們在當地推出電動車。「我們一路上困難重重,現在已經來到差不多要放棄加拿大市場的臨界點。」Clifford表示。

眾所皆知,ZENN電動車是一台專為城市生活設計的低速電動車,最高時速為40km/h。這台車適合在限速50 km/h以下的地區穿梭,因此非常適合在城市和鄰近區域活動,不但省油,更能夠減少對環境造成的汙染,提高城市生活的品質。但令人不解的是,加拿大自2000年開始便與美國使用相同的汽車管控標準,但為何電動車至今仍無法在加國的陸上活動?

加國交通部的Harry Baergen指出,ZENN尚未達到當地的標準。但ZENN已提出具體證明,証實ZENN電動車已經達到「低速交通工具」的標準。Baergen認為,所謂的標準仍然有具有爭議性的灰色地帶。其他低速交通工具,如摩托車和腳踏車,並未遇到如電動車般的阻礙,在改善生活環境的前提下,希望電動車在加拿大能早日上路。

   新聞列表(10/30/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