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 Livina締造最佳的快樂性價比(一)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30/2007)
字級設定:
最近,您是否有注意到電視上有一支創意十足的汽車廣告,強調所謂「三合一」的多功能汽車剛剛上市,這輛稱為 NISSAN Livina的新車,不僅要以平實的售價,提供可能是史上最全面化的用車機能,而且還喊出了一個口號:締造最佳的快樂性價比!

什麼是「性價比」?相信常常到中國大陸洽公的台灣民眾,一定瞭解箇中奧秘,其實這個字眼以台灣較慣用的話語來說,指的就是「產品C/P值」,不過產品C/P值的兩個字母,來自英文單字Capacity/Price,主要闡述的就是衡量商品的表現功能與價格的比例,我們常常說這輛車很超值,就會用「很高的C/P值」表現來形容,不過回到主題來說,在21世紀初什麼都漲,薪水沒漲的台灣社會現況,為何這麼一輛以小車售價上市的新車,膽敢喊出這樣的口號,當然我們先前已經針對產品本身的表現進行闡述與報導,而我現在要說的,正式NISSAN Livina在這個年代這樣的環境下,對於台灣汽車消費文化以及購車大眾的思維可能產生的影響!

NISSAN Livina強調結合房車、SUV運動休旅車、MPV廂型空間效能車於一身「三位一體」的功能,而裕隆日產率先舉行公辦試車的1.6升五人座車款,建議價格介於50-58萬新台幣之間,等於是台灣當前中小型房車級距的建議售價,不過若考慮到背後潛在消費者可能在現實考量下的複雜因素,其實Livina真的是「一點都不簡單」!

身為NISSAN在亞、非、澳與大洋洲等地的戰略都會生活車款,這輛車身長度約4.1m的五門車款,其實具備不輸給歐系掀背車的動態表現(想想現在驚人的歐元匯率,影響所及你至少可以追溯到百萬元以內所有的進口車!),還有兼具小型轎旅車的空間機能(剛剛我已經說過掀背車影響範圍,但你別忘了Livina還有一點點挑高的車頂,具備無壓迫感的空間餘裕度!)以及運動休旅車的個性化與俐落風格(台灣國產化版本提供全球獨家的車身套件組合!),所以一定會影響到售價介於新台幣45-70萬元之間的中小型房車,另外原本想要花個70-100萬大洋入主SUV的消費者,想到沒有止境的油價高漲因素,以及其實根本就沒有膽量與機會進行的越野駕駛等等,以多數台灣現時城鄉交通模式看來,Livina還真的能夠滿足絕大多數的需求。

此外,電視廣告上相信大家都可以對這輛新車的產品定位有初步的瞭解,不過根據我自身的試駕體驗,NISSAN Livina承襲了RENAULT Clio衍生至NISSAN Tiida的全新FF前驅結構平台,在行車動態表現方面更是優異,如果你以為我又在為廠商講好話,我只能告訴你,在十餘年的工作經歷中,NISSAN Livina真的是少數在動態表現方面,又可以讓我輕鬆上手,又可以小飆一下絕不用擔心車身反應會超乎駕駛控制範圍的好車,打個比方來說,NISSAN Livina可以讓你輕鬆地開,很好開,也可以陪你小玩一下,如果你想要在強大的生活壓力下,隨時來個發洩,一輛50餘萬台幣的NISSAN Livina絕對可以讓你滿足,記得不要拿去跟賽車比,我只能說在試駕過程中,很久已經沒有像這樣跟一輛新車相處如此愉快又從容了,但NISSAN Livina真的辦到了!

 
承襲Tiida為基礎的平台,後座空間除寬度與深度表現不賴之外,挑高的車頂更提供頂尖的空間感。
 
 
米色內裝鋪陳搭配金屬飾板,以操作簡易與適合駕駛使用為出發點配置的功能,才是最無壓的駕乘環境。
 
 
從這個角度看來,NISSAN Livina活脫就是Murano的縮小版,別忘了一輛Murano的建議售價可接近二百萬新台幣。
 

   新聞列表(10/30/2007)

NISSAN Livina締造最佳的快樂性價比(二) NISSAN Livina締造最佳的快樂性價比(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