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氫潔地球-BMW Hydrogen7香港初體驗(三)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30/2007)
字級設定:
在BMW大中華總部的邀請下,AutoNet前往香港啟德機場舊址體驗了Hydrogen7令人率先體驗未來的無窮魅力,當然我們談過了有關這輛車的種種,也大略為你介紹有關於車輛技術與液態氫在汽車先進能源上的應用,現在我希望可以讓大家更瞭解BMW AG對於氫燃料應用於汽車替代能源所堅持的理念與政策。

BMW是世界第一家推出成功完成系列開發流程的氫動力汽車的汽車製造商採用氫燃料引擎的BMW Hydrogen 7是連貫性開發策略傑出的碩果,詮釋了完全適合於當今世界日常使用的、引領潮流的可持續交通工具概念。

由於將氫動力與已經在市場上證明瞭其價值的現有車輛概念相結合,從而為傳統動力概念的這種替代方案開拓了道路,它在得到市場的充分接受的同時還擁有客戶對於實際應用所期待的所有優點。

因此BMW Hydrogen7的推出,不僅是BMW集團也是整個汽車與能源產業向不依賴礦物燃料的交通產業時代邁進的一個里程碑。

BMW Hydrogen7清楚地證明液體氫完全可以用來作為汽車的一種能源。確實,透過BMW Hydrogen 7的推出,BMW集團為正在進行的供應基礎建設的開發提供了巨大的動力,特別是有助於更多加氫站的設立,從而為將來可持續交通產業的發展打下堅實、廣泛的基礎。

將氫技術作為未來最適宜的能源形式並且堅持不懈地進行促進與開發,是BMW集團清潔能源策略的一個核心內容,BMW清淨能源概念尋求提供一種在不使用礦物燃料的情況,仍然可以滿足當前及未來的個人機動性需求的動力技術。確實,氫技術提供了可以大幅度減少個人交通排放的機會,特別是可以最大限度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BMW Hydrogen7以氫模式運行時,其基本排放只有水蒸汽。

為了促進氫作為一種能源的應用,BMW集團與礦物油與燃料供應商Total達成一項協定,自2004年起在柏林經營一家同時供應傳統燃料與氫燃料的聯合加油站。之後,由Total於2006年3月在德國首都開設了另一家加氫站;2006年底,在慕尼黑還要新開設一家由Total經營的聯合加氫站,作為BMW Hydrogen7在BMW集團研究與創新中心附近的指標性首發站。最後但也同樣重要的是,BMW集團與Total已商定在歐洲的一個更大的城市中開設另一家聯合加氫站。

根據在實行中所獲得的經驗,充加氫燃料罐的過程與在正常情況下用汽油或柴油加油泵給普通油箱加油的過程十分相似:在駕駛者將油箱聯結器手動連接至燃料罐加注口蓋後,剩下的充加過程是全自動的。

此外,這些經驗還被應用到了柏林現在已投入營運的加氫站概念之中,後者自從建成後一直供BMW集團的測試車輛定期加注氫燃料。世界首家公共加氫站將於2006年關閉,由在慕尼黑新建的綜合式加氫站取代。

BMW Hydrogen7的推出,象徵著BMW集團透過可選擇性的造車技術,邁入了汽車發展的新時代: BMW Hydrogen7並不只是研究項目的成果,而是成功地完成了整個產品開發流程。

在此流程之中,新技術包含的所有設備都按照與常規量產車相同的標準融入了整個車輛之中。因此,BMW Hydrogen7所達到的發展水平已明顯超越了迄今為止製造的所有氫動力原型車和展示車,並且符合德國和ECE頒佈的通用法規和標準。

從產品開發流程中所獲得的知識不僅對BMW Hydrogen7的日常行駛性能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還對所有單個設備的特性和質量具有積極的影響。在產品開發流程中, 對每一個設備以及整個車輛進行了細緻入微的分析和檢查,從而確定其是否符合量產的要求。

   新聞列表(10/30/2007)

氫潔地球-BMW Hydrogen7香港初體驗(四) 氫潔地球-BMW Hydrogen7香港初體驗(三)
氫潔地球-BMW Hydrogen7香港初體驗(二) 氫潔地球-BMW Hydrogen7香港初體驗(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