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民以食為天,生質燃料站兩邊!
AUTONET記者:Diane Wu(10/30/2007)
字級設定:
生質燃料使用農產品做為原料,近年來在各地引起激烈的爭論,改善全球暖化問題固然重要,但是民以食為天的道理千古不變,面對食物和燃料兩難的局面,歐美學者多次激烈爭論,燃料是推動經濟運作的動力,但人民卻是動力的推手,該成就前者、犧牲後者?還是反之?確實很難得到令人滿意的答案。

不過,明顯表態的國家倒不是沒有。墨西哥即將通過「生質燃料來源法案」(Bioenergy Sources Law) ,明文規定玉米只有在全國生產過剩時,才能做為生產酒精燃料的原料。但這項法案目前只針對單一農作物進行限制,玉米以外的原料並不受此法案限制。莫西哥仍可使用其他食物製作過程中的廢棄物,做為提煉生質燃料的原料。

墨西哥對於玉米的需求量相當高,當地人民日常的穀類需求當中,玉米佔絕大部分,當地甚至需要仰賴進口玉米,才能滿足當地的玉米需求量。雖然關於生質燃料與食物的衝突理論,意見分歧,部分學者相信兩者並無直接的衝突,但墨西哥政府為避免玉米供不應求的最壞情況發生,已決定在這幾天通過這項法案。

   新聞列表(10/30/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