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追緝新利器,洛城警方將為巡邏警車換上新版GPS追緝系統!
AUTONET記者:江明翰(11/07/2007)
字級設定:
相信大家都知道,現在的車載GPS系統不單只是提供找路服務與失竊通報服務而已,某些犯罪和社會案件的進展,以及警方辦案的進度,也都仰賴車載GPS系統的幫忙,才能破案,但要是沒車載GPS的協助,想要追緝凶嫌的車輛,必定得像從前一般,要花上很大的心力才能有進一步線索,因此美國洛杉磯警察部門(LAPD)將打算為他們的巡邏警車換上新版GPS追緝系統,以提供打擊犯罪的效率。

住在美國,或常看美國影集的朋友們都曉得,大部分美國警方的巡邏車上都會裝上攝影監視系統,除了紀錄警方追緝凶嫌的過程之外,同時也會以錄像的方式,避免發生警察對兇嫌的不合理舉動。至於若碰上警匪飛車追逐戰的情況,則會再配上空中警力與其他線上的警網協助。但有時難免還是還是會碰到追丟兇嫌的窘境,因此LAPD打算將為他們的巡邏警車換上新版GPS追緝系統,除了更新設備器材之外,他們亦打算在每輛巡邏車再裝上新法寶。

而LAPD要為巡邏警車裝上什麼新法寶呢?答案就是將預定裝在警車前方的GPS信號器發射槍!LAPD希望將來警察們在執行追緝凶嫌的勤務時,能利用GPS信號器發射槍,將附有續航電池與GPS發訊器的信號彈,打入前方兇嫌車輛的車體內部,這樣就算不小心追丟了兇嫌車輛,警方還可藉由GPS的訊後追緝兇車,這樣案件也較容易偵破。

不過在正式使用這套系統之前,LAPD的警方得先多多訓練動態射擊才是。

   新聞列表(11/07/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