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加州百戶人家測試hybrid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11/01/2007)
字級設定:
加州Davis大學交通工具計畫小組以及汽車俱樂部,在星期二時宣布一項計畫,表示要在明年度進行全美至今最「大宗」的hybrid汽車試駕計畫,讓加州一百戶人家有機會體驗超高里程數的插電式hybrid油電複合式汽車!

主辦單位將從400萬名北加州AAA會員中挑選百位民眾,而這些幸運的家庭將能試駕TOYOTA Prius八個星期。這可不是一般人所熟悉的Prius,它是經過特別改造後電池蓄電力更高的插電式汽車。這台車輕而易舉就能擁有每加侖100英里的油耗量,所產生對環境有害的廢棄,也低於一般的hybrid油電車。

加州Davis大學交通工具研究學院之插電式hybrid中心負責人Tom Turrentine表示,這是目前美國最大宗的消費者插電式油電車研究。這項計畫預計會在2008年春季執行。插電式油電車目前還處於起跑階段,以美國為例,目前只有約50多輛分散於電力公司、大學以及其他公司行號。

插電式油電車相較於一般油電車的好處在於,前者配有更強大的電池,並且能在休息時間充電,這樣一來第二天開車外出時,大多能仰賴電力行駛,減少使用汽車的汽油引擎,留在必要時刻再使用,例如在高速公路上飛奔,或是長距離旅行。

   新聞列表(11/01/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