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南韓地鐵設立女性專用車廂!
AUTONET記者:Diane Wu(11/01/2007)
字級設定:
東京地鐵在尖峰時刻的人潮,想必令大家印象深刻。遇到車廂裡擠滿人連蚊子都飛不進去時,站台上還會有服務人員「貼心」幫助乘客擠進車廂裡。這情形不只發生在日本東京,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南韓首爾。

不過正如同東京,車廂裡的乘客不分男女老幼,全都擠在一起動彈不得時,也滋長了人性的黑暗面,撇開扒手竊盜不談,最令人頭痛且不齒的行為,就屬防無可防的性騷擾事件。東京因為騷擾事件過於頻繁,為維護女性權益,特別開闢女性專用的車廂,來防止性騷擾問題惡化。

現在南韓首爾也決定跟進,在2008年開始設立限女性專用的車廂,避免乘客飽受他人毛手毛腳之苦。南韓地鐵工作人員表示,地鐵上性騷擾事件發生的次數相當頻繁,尤其當車上的乘客都擠成一團時。據消息指出,南韓八條地鐵線所發生的犯罪案件中,幾乎有一半屬於性騷擾事件。其中又以兩條通往大學和辦公大樓的地鐵線,案發率最高。

   新聞列表(11/01/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