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柴油戰駒又一例!VW Jetta TDI投身北美賽事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02/2007)
字級設定:
 
北美VW日前宣布投身美國運動汽車俱樂部的賽事系列,賽車為Jetta TDI車型。
 
近年來柴油動力投身賽車運動的例子越來越多,除了AUDI R10於Le Mans賽道的獨領風騷以外,PEUGEOT 908 HDi也加入戰局,不僅如此,WTCC中的Leon TDI賽車同樣佳績頻傳,而你有沒有發現,以上列舉的柴油賽車中,大部皆為VW集團旗下,這正是VW集團為宣揚自家柴油科技所作出的策略,且此政策仍正在發展中,因為VW日前又宣佈,旗下的Jetta TDI又將投入美國運動汽車俱樂部Sports Car Club of America(SCCA)的賽事中!

 
除了宣布TDI柴油科技再度投入賽車領域以外,北美VW也趁機宣布2009年Jetta SportWagen車型。
 
美國大眾日前宣布,旗下引以為傲的TDI柴油科技又將挑戰美國汽車俱樂部於北美的賽事,主角為Jetta TDI Cup Series賽車,將從2008年開始投入賽事並參加八個賽站。

對此美國VW執行長Stefan Jacoby表示:「Jetta TDI Cup Series的優異實力將再度讓世人見識,VW於柴油科技的卓越成就,且無論在量產層面,於賽車領域同樣傑出。」

Jetta TDI Cup Series將搭載重新調校的2.0升TDI柴油引擎,可輸出170hp最大馬力與41.5kgm峰值扭力,變速系統搭配六前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與賽車調校的懸吊、四輪ABS等。

賽道上的優異成績,無疑是要宣揚造車科技的傑出,因此在宣布Jetta TDI Cup Series參加賽事之際,北美VWE也同時發表了2009年Jetta SportWagen車型。2009年式樣的Jetta SportWagen經過小幅修改,搭載著2.0升TDI柴油引擎,可輸出140hp最大馬力與32.5kgm峰值扭力;此輛2009年Jetta SportWagen現正展示於SEMA改裝車展中,因此也加裝了不少改裝好料,如19吋SPORTEC輪圈與BREMBO煞車系統,懸吊則使用H&R短彈簧。

 
此輛2009年Jetta SportWagen車型目前正於SEMA車展中展出,因此全車也加裝了不少改裝好料。
 
 
19吋SPORTEC輪圈、BREMBO煞車系統、H&R短彈簧等皆為此輛2009年Jetta SportWagen所搭載的改裝部品。
 

   新聞列表(11/02/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