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讓ING為你加油,北市國小校際盃路跑接力賽登場!
AUTONET記者:江明翰(11/05/2007)
字級設定:
眾所皆知,舉世聞名的全球性金融產業集團─荷蘭國際集團(Internationale Nederlanden Groep,簡稱ING),除了有著令人放心寄託的服務團隊,為你提供金融與保險產業相關服務之外,ING集團就像一輛擁有優良戰力的RENAULT R27 F1賽車一般,為了公益與體育活動總是不遺餘力地貢獻己身之力,並積極向前奔馳。因此ING集團除了是ING RENAULT F1車隊的主贊助商之外,同時也贊助多國的路跑活動。而今ING集團主要贊助的全球路跑活動之一-2007年度 ING台北國際馬拉松賽,將由其旗下的台灣ING安泰人壽負責主辦,並於12月16日正式開跑!不過在此之前,台灣ING安泰人壽在11月4日還有一場兒童組路跑賽前賽:「北市國小校際盃接力賽」,希望不論是大人或小孩,皆能共襄盛舉!

兒童1公里路跑組別不僅是ING台北國際馬拉松的特色,也是每年詢問度最高的組別,為了今年限額報名的2000個名額,在12月正式比賽前,台北市政府體育處與台灣ING安泰人壽於11月4日先舉辦一場兒童路跑賽前賽:「北市國小校際盃接力賽」,計有24所國小組隊較勁,爭取獎額1萬元新台幣的「我跑馬拉松獎金」。同時還有「名人公益路跑接力賽」,將邀請台北市府官員、ING安泰主管與台灣路跑好手組隊,分別代表「罕見疾病基金會」、「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暨財團法2009年臺北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籌備委員會基金會」、「中華視障路跑協會」,進行接力競賽,爭取公益基金(註1)。

此次國小校際路跑接力賽廣邀全台北150多所國小,報名非常熱烈,一天內額滿,並依報名順序取前24所學校,包括多所以田徑見長的國小,如興雅國小、東湖國小、西松國小、葫蘆國小、松山國小…等,還有外籍的日僑學校與美僑學校(註2)。當天將由各校推派6名國小3-6年級學童參賽,全程1200公尺,採接棒方式進行,依總成績取前六所學校,可獲「我跑馬拉松獎金」作為學校推動運動教育的基金,並獲邀挑戰年底ING台北國際馬拉松1公里兒童組。

此外,延續過往公益路跑精神,今年由台北市政府長官、ING安泰主管、ING臺北國際馬拉松得獎選手,包括吳婉菱、吳麗玲、小許玉芳…等,及ING Running Club代表,共同參與名人公益路跑接力賽,分成三組分別代表「罕見疾病基金會」、「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暨財團法2009年臺北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籌備委員會基金會」、「中華視障路跑協會」,依照名次為其代表之團體,爭取第一名50%、第二名30% 、第三名20%公益基金(同註1)。

ING台北國際馬拉松報名進入倒數計時

自1986年台北市舉辦第一屆國際馬拉松賽事至今,已經邁入第22年,ING安泰冠名贊助已進入第四年,除了賽事規模不斷提升,創下台灣馬拉松史新紀錄外,選手陣容更是來自全球城市馬拉松冠軍。第四屆ING台北國際馬拉松未跑先轟動,中華民國路跑協會陳華恆秘書長表示:「ING台北國際馬拉松吸引許多國際好手表達出賽意願,此次邀請之男子精英選手成績,將落在2小時11分左右,女子則為2小時30分上下。」可預期,今年賽事再將次吸引各國高手齊聚,誰能順利拿下破紀錄獎金100萬元,是賽事最大焦點!

鼓勵台灣選手再創佳績,新設三項獎金!

除了不斷吸引國際好手來台外,大會也期待鼓勵台灣好手在國際好手的激勵下能持續創佳績,今年特別新設三項獎金,鼓勵台灣好手再寫台灣新紀錄,並期待更多視障朋友投入健康路跑,挑戰自我。此外,也鼓勵熱愛路跑的學童,從小培養運動習慣,進而為台灣培育更多路跑新星。

1.台灣選手破紀錄獎金

為鼓勵台灣好手跑出佳績,除了原有的台灣男、女冠軍10萬元獎金外,大會首次增設台灣選手破紀錄獎金-只要台灣選手能打破台灣馬拉松紀錄保持人的成績(男子組/ 許績勝 2小時14分35秒, 女子組/ 許玉芳 2小時39分53秒),就可再獲新台幣10萬元,期待今年台灣男、女第一皆能一口氣抱回雙項獎金!

2.首次提供視障選手獎金

在鼓勵視障愛跑朋友克服身體障礙,堅持理想的精神,ING台北國際馬拉松自今年的三場暖身賽開始,提供「視障選手獎金」。視障路跑協會李昆明榮譽理事長表示:「過往只有國外的賽事,或台灣殘障類的運動賽事提供獎金,這次是首次有路跑競賽提供視障朋友獎金,這不僅是對視障愛跑朋友的支持,也讓台灣的賽事更國際化,期待並邀請更多視障朋友,一起加入健康路跑行列。」

3.兒童1公里「我跑馬拉松」獎金

同樣,自今年暖身賽開始,大會特設立「我愛馬拉松」兒童路跑獎金。年底正式賽中,兒童一公里組則設有「我跑馬拉松」獎金,今年再次吸引上百所學校挑戰。去年拿下女童組冠軍的葫蘆國小,今年率領2個班級搶先第一個完成報名,期待蟬連第一,加上下周11月4日 舉辦的北市國小校際盃路跑,前六強的選手也將加入今年的戰局,還有遠自花蓮來的卓溪國小長跑隊,兒童組的較勁也是競爭激烈!

最盛大的ING台北國際馬拉松,報名至11月5日止,把握最後機會,即刻上網報名,或洽中華民國路跑協會

註1. 公益基金:ING安泰將以參加2007ING台北國際馬拉松的總完跑人數,乘以完跑公里數作為捐贈公益基金的總金額。公益基金的捐贈比例,則會依「名人公益路跑」的接力比賽成績分配:第一名50%、第二名30%、第三名20%。

註2. 24所國小包括:葫蘆、龍安、松山、關渡、興雅、建安、北投、光復、健康、東湖、溪口、三興、民族、仁愛、福德、文湖、吳興、西松、萬興、修德、華江、桃源、日僑、美國學校。

   新聞列表(11/05/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