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前途未卜?澳洲當局可能無力再承擔F1賽事舉辦權?!
AUTONET記者:江明翰(11/05/2007)
字級設定:
相信各位F1賽迷們都知道,從2008年F1賽季起,新加入的新加坡GP就是F1賽史上首場夜間賽事,而我們亦曾提過,F1大老Bernie Ecclestone似乎想讓更多的夜戰賽事出現在F1賽程上,因此他也趁著最近這陣子數個賽事舉辦國家合約即將到期的機會,順道談談舉辦F1夜戰的可能性,而澳洲就是其中一個對象。但先不談澳洲GP將來會否舉辦夜戰,現在卻有消息傳出澳洲當局有可能無力在2010年之後舉辦F1賽事,其原因還是綜觀一個字─「錢」!

根據F1澳洲GP的開催地-墨爾本Albert公園的主管頭頭,維多利亞省首長John Brumby向當地媒體表示,目前他們與FOM所簽訂的F1賽事主辦合約,至2010年就會到期。而未來會否繼續舉辦F1賽事下去,除了看B.Ecclestone的態度之外,還需要看維多利亞省政府還有沒有更充裕的預算空間來舉辦賽事,倘若FOM一直上漲授權費用,那大家可能在2010就看不到澳洲GP了。

因為B.Ecclestone近年來一直執行F1賽事舉辦全球化的策略,因此近年來關於非歐洲區的F1賽事開始增加,而一直是主戰場的歐洲區賽事比例一直在漸漸縮小。而為了龐大商業利益考量,關於各賽事舉辦場地的授權費用也一直在提高。對於那些搶著要進去F1賽事承辦權這道窄門的新興候選舉辦場地而言,他們願意拿出更多的資金承辦賽事,但對於某些已在賽程表上的傳統主辦地而言,這卻是一個沉重的財政負擔,若是碰上賽事收入抵不掉營運成本,那可是會嚴重拖累當地政府財政的。據了解,美國GP之所以退出F1賽事舉辦行列,就是Indy賽道管理當局不願再承擔日益上漲的授權費用,因而宣布不玩F1賽事的。

J.Brumby說:「我們今年已花了3500萬美金(約等於11.3億台幣)在舉辦今年的F1賽事上,大部分的錢都是花在給FOM的授權費用上,實際上舉辦賽事本身所需的費用反倒不多,而至2010年合約到期前,我們都還有能力負擔這項經費支出,但要是2010年後,就很難保證了。」

這再度印證了賽車界可是「錢並非萬能,但沒錢卻萬萬不能」的理論實踐者!

   新聞列表(11/05/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