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離婚確定,F. Alonso與McLAREN車隊結束合作關係!
AUTONET記者:江明翰(11/05/2007)
字級設定:
 
未來我們將不復見F. Alonso身披McLAREN車隊戰袍並上頒獎台的畫面了。
 
堪稱比八點檔還八點檔的2007年度F1賽事,在FERRARI車隊Kimi Raikkonen於巴西GP奇蹟式的逆轉戰局之下,劃下了一個最戲劇化的句點。姑且不論McLAREN車隊想以緊咬BMW車隊與WILLIAMS車隊賽車燃油溫度違規並提出仲裁的方式,讓K.Raikkonen的冠軍繼續懸在那,但是McLAREN車隊與旗下車手Fernando Alonso近期內的紛擾,總算已有了結果,F. Alonso與McLAREN車隊雙方都宣佈他們相互提前終止合約的離婚宣言,F. Alonso與McLAREN車隊就此分道揚鑣!

 
F. Alonso其實早與McLAREN車隊貌合神離,要解約只是遲早的事而已。
 
其實若綜觀來說,F. Alonso與McLAREN車隊之間的一年婚姻關係,自始至終都是一個很具話題性的議題。打從2005年開始,這戲碼就已悄悄地上演了。當時甫在RENAULT 車隊拿下生涯第一個F1車手世界冠軍,以及RENAULT久違車隊冠軍的F. Alonso,因為碰上有著NISSAN救世主稱號的Carlos Ghosn回法接任RENAULT F1車隊的母廠─RENAULT的CEO,並正式掌管大RENAULT-NISSAN集團的運作的關係,在C.Ghosn可能有意讓RENAULT 退出一向被視為燒錢運動的F1賽事的風聲下,F. Alonso為了自身的前途,遂決定與McLAREN車隊簽下2007與2008兩年正式出賽權,以及2009年擁有第一優先續約權的合約,而後雖然C.Ghosn保證RENAULT會持續正常參與F1賽事,但F. Alonso轉隊的事實卻已是不可能改變的決策了,同時也是ING RENAULT車隊今年以來最大的遺憾之一。

而F.Alonso在2006年F1賽季幫自己拿下第二個F1車手世界冠軍,以及RENAULT F1車隊二連霸的佳績後,本以為挾著F1兩屆世界冠軍和1號車號的榮耀,可以持續讓他在新東家McLAREN車隊大展身手並風光三連霸,但由於屬McLAREN車隊培育車手體系的耀眼新人Lewis Hamilton,也被McLAREN車隊拔擢上來當F. Alonso的隊友,再加上L.Hamilton本身與McLAREN車隊同樣都是英國籍,於是在「親上加親」的情況下,F. Alonso似乎在McLAREN車隊一直吃不開,同時也種下了他與車隊離婚事件的種子。

若在上面所述的論點之下,匈牙利GP排位賽的Pit堵車事件可以視為F. Alonso與L.Hamilton和McLAREN車隊的心結正式公開化的開端,所以McLAREN車隊與F. Alonso再之後所發生的種種齟齬,例如F. Alonso在間諜案協助FIA調查的角色定位,以及他控訴車隊故意以輪胎胎壓不合乎預期設定的方式企圖影響他爭冠的權益,甚至是他公然抨擊McLAREN車隊想以緊咬BMW車隊與WILLIAMS車隊賽車燃油溫度違規並提出仲裁的方式,企圖幫L.Hamilton奪回2007年度F1世界冠軍是歹戲拖棚的言論,在在都顯示F. Alonso與McLAREN車隊實在已降到了冰點,要離婚是遲早的事,果不其然,F. Alonso與McLAREN車隊已雙雙宣佈正式解除婚約,至於誰要當L.Hamilton的新隊友?F.Alonso又能否如願回鍋ING RENAULT F1車隊?還是受限於合約束縛有其他發展,AutoNet必會持續掌握相關訊息,並火速奉上。

這下子2008年度F1車手與車隊陣容鐵定會來個大風吹了。


   新聞列表(11/05/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