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0年CHEVROLET和HYUNDAI決戰美國!
AUTONET記者:Diane Wu(11/05/2007)
字級設定:
未來幾年內最受矚目的概念車是誰?事實上令人期待的概念車不只一台,但這些來字不同車廠的汽車,都有一個相同的特點,那就是與「最先進環保」脫不了關係。

被視為能令美國車廠揚眉吐氣的電動概念車CHEVROLET Volt,只需要連續充電六小時,透過110伏特的一般家用插座便能完全充飽電,光靠電力能行駛超過60公里的距離。若是電力耗盡也無須擔心,車上還搭載一升三缸的渦輪引擎能立即進行充電的動作,並且也可使用提煉自農作物的E85酒精燃料做為能源,稱的上是相當具有「未來」精神的汽車。

CHEVROLET Volt計畫在2010年正式推出,許多專家相信Volt車上使用來自LG的鋰電池,將會使全球汽車市場面臨另一波的變動,獨佔市場多年的汽油車,是否會面臨世代交替的轉變期,五年內可以略之一二。但在2010年打算推出複合動力汽車的又何止美國車廠而已,韓國汽車HYUNDAI現正在韓國測試一批Elantra的油電版,希望能趕上全球這一波的節能動向。

HYUNDAI Elantra的油電版,除了選擇與Volt同時間在美國推出之外,也會使用來自LG的鋰電池。HYUNDAI目前雖然尚須解決電池過熱的問題,但卻透露生產鋰電池的成本並不會構成威脅。

   新聞列表(11/05/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