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這樣也能賣?LEXUS最小Hybrid搞不好是新Corolla!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9/2007)
字級設定:
受到國際原油價格朝100美元邁進,節能已經成為當急之務,然而在技術有限的情況下,Hybrid似乎是現階段最有效的方式,而TOYOTA高級品牌LEXUS,也有意在2009年推出最小的Hybrid車款,但據了解,好像是以第十代Corolla為基礎呢!

目前LEXUS旗下具備Hybrid車款者,就是LS、RX、GS三大車系,然而價格上卻非一般人所能接受,有鑑於此 LEXUS決定推出最小且最入門的Hybrid車款,頂級定位上比TOYOTA Prius高,且又是前輪驅動設計,放眼現在整個TOYOTA集團裡,最適合車種莫過於Corolla,因此根據小道消息指出,LEXUS已經著手開發小型Hybrid車款,外觀由LEXUS設計,後方造型與IS相當雷同,車頭則走家族氣息。

動力上搭載一具直四2.4升引擎,並加入電動馬達驅動系統,估計0-400公尺的加速約在15秒左右,當然內裝鋪陳與風格也明顯高級化,價格上暫訂日幣350萬圓,約合新台幣90萬元,縱使車身格局屬於中小型房車,但掛上LEXUS廠徽後身價大漲,推出後能否受到消費者青睞仍屬未知數。

若真以TOYOTA Corolla為基礎再掛上LEXUS廠徽,並加入Hybrid系統,價格也要向上攀升,或許對精打細算的消費者來說,市場上應有不少車款可選擇。


   新聞列表(11/09/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