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M出運了!
AUTONET記者:Diane Wu(11/05/2007)
字級設定:
面對急需維護的信譽,美國第一大車廠GM面對外來車廠壓境,最近終於有了較好的表現,除了新車銷售量表現超乎預期的數字之外,所採取的新的勞工分配方式,預計一年可以減少幾十億美元的開銷。除此之外,正如GM的副總裁Bob Lutz所說的,GM十幾年來終於「出運」了!

不過雖然諸多跡象顯示GM終於從谷底中站起來,但說到旭日東昇,還言之過早。要在戰況激烈的美國市場重新建立形象,並執行永續運作的理念,就無法在短時間內看到成果。「這是一個追求永續概念的新世界,我認為我們的狀況,以產品、聲譽、勞工成本來說,堪稱位於20多年來最棒的時刻。」Lutz表示。

在接受全球媒體訪問時,Lutz更指出,最受車迷朋友期待的電動概念車CHEVROLET Volt首批生產量將高達十萬輛,而這台電動車最重要的零件之一,鋰電池,也在上星期二時大功告成。「與日本競爭對手的勞工成本差異的確有縮小,但仍然無法完全追平。」Lutz說。

不過雖然CHEVROLET Volt符合未來環保節能的概念,但Lutz指出如果政府選擇實施與加州相同的油耗標準,GM將必須停止製造旗下80%的汽車。當然,就眼前的情況來看,對於曾經叱咤風雲的GM來說,的確是值得慶祝的一刻,而慶祝完好消息之後,GM想爬回顛峰,仍有很長的路要走。

   新聞列表(11/05/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