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德國柴油車濾網效果不彰!?
AUTONET記者:Diane Wu(11/05/2007)
字級設定:
德國的城市即將在明年初禁止老舊柴油車款進入市區,駕駛柴油車的民眾若想在城市裡來去自如,就必須在車上加裝過濾器,減少柴油車對環境造成的汙染。

堅持要駕駛老舊、高廢氣汙染汽車的民眾,既然以殘害他人健康為己任,那自然就得掏腰包來彌補旁人的損失 (不過一個人的健康一旦失去,又該如何彌補?)。為了給當地民眾行個方便,德國政府為願意加裝過濾器的民眾,提供330歐元的資金補助,鼓勵民眾趕緊在時限之內,加裝減少廢氣汙染的過濾器。

不過德國實驗中心TUV Hessen,近來針對市面上的過濾器進行一連串的測試,結果卻發現,過濾器的效果其實不彰。由Bosal、Tenneco和GAT製造的過濾器,只能移除0至10%的煤灰。目前為了確保結果可靠性,正在進行第二波的測試,但目前暫停加裝過濾器,等待測驗結果出爐再做打算。據消息指出,德國未來兩年的過濾器銷售量,將能達到150萬個。

   新聞列表(11/05/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