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重度馬力上癮症—HENNESSEY是也!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07/2007)
字級設定:
 
HENNESSEY還想要打造一款動力更勝Venom 1000的頂尖跑車,看來對於性能寶座的爭霸,HENNESSEY展現了強烈的企圖心!
 
今年的8月間,HENNESSEY以旗下Venom 1000打破由BUGATTI Veyron所創下的0-200mph加速紀錄,僅需20.3秒的成績,乃是基於擁有的1000hp最大馬力所致;不過HENNESSEY似乎還不滿足,消息指出HENNESSEY還想要推出更狂暴的超級跑車!

 
要超越Venom 1000的表現,後輪驅動配置相信是個大障礙。
 
此全新的超級跑車打造計畫,同樣也是基於DODGE Viper的基礎上,相信以目前Venom 1000的動力系統而言,8.4升V10引擎加上四具渦輪增壓系統,其實擁有較Veyron更雄厚的基礎,要超過1000hp馬力的確不是難事,但最困難的是由於Viper採後輪驅動配置,與Veyron的四輪驅動有所不同,如何將超過千匹的馬力灌入兩輪上又不過度的空轉浪費,相信才是HENNESSEY工程師所需要面對的難題;相信未來此超級跑車如真量產,後輪的跑胎將會達到不可置信的寬度!

不過奇特的是,消息除了指出將會有動力提升動作以外,外觀也將修飾的較為斯文,不會有Venom 1000般的誇張空力套件,希望以更簡單的線條設計出同樣優異的力學效應,相信這也是工程師的一大挑戰,畢竟對於一款動輒千匹馬力的跑車來說,如果沒有優異的空力效果,「起飛」也不是不可能。

目前關於此輛頂尖超跑的問世時間還未確定,不過明年一月初的北美底特律車展,相信是個極為適切的時間點,屆時有無希望一窺究竟?拭目以待!

   新聞列表(11/07/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