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管他VSC還是VSA…只要在加拿大都叫ESC!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07/2007)
字級設定:
 
加拿大政府日前決定,將所有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名稱予以統一,可幫助消費者了解車輛配備項目。
 
造車科技越趨發達,為了有效提升車輛主動安全,越來越多的電子配備問世,以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領域而言,雖然許多功能大抵相同,但車廠間為了區分,或是細部上的些許不同,有了相當多的名詞問世,如VSC、VSA、VDC、ESC、YSC、Stabillitrack、IVD、DSC等,眼花撩亂的英文字組合,也時常讓購車消費者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雖然名稱不同,但大多數皆是以感測器與電腦系統連結,當偵測到車身有著不尋常的動態表現時,便會控制引擎輸出與煞車系統動作,進而達到穩定車身的效果。

不同於,ABS及TCS系統有著統一的名稱,因此為消弭此「渾沌」狀態,加拿大政府日前決定,在境內銷售的車款,只要有配備此類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統一稱作〝Electronic Stability Control〞,也就是ESC系統,希望能有改善目前各自為政的情形。

相信統一名號之後,對於消費者購車時,能更輕鬆且有效率的認知車輛所配賦的安全配備,而不會再被一堆饒舌又難記的英文字搞得糊塗;而在英語系國家都有此動作之後,非英語系的台灣地區,似乎也有一統名稱的必要!

   新聞列表(11/07/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