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加坡試駕,SUBARU新Impreza WRX獅城咆哮(4)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7/2007)
字級設定:
水平對臥引擎、渦輪增壓、全時四輪驅動,這些乃SUBARU性能車款必備的條件,如今依然出現在新Impreza WRX上,不過在全新底盤結構與鋼砲掀背的優異配重下,精緻的演出是必然的,且靈活度更勝眾前輩們。

向來搭載2.0升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的Impreza WRX,從上一代起針對歐洲與美國的外銷版本紛紛改搭2.5升排氣量心臟,而這回所試駕的WRX,依然搭載EJ25心臟,也就是2457cc的水平對臥四缸引擎,AVCS可變氣門正時、ETC電子節氣門依然存在,最大馬力維持230hp,但轉速從5600rpm提前至5200rpm,32.6kgm的扭力也由3600rpm往前提至2800rpm,因此在中低速域時便可爆發功率。除此之外,增加面積的中冷器、塑鋼製品進氣歧管、可提高燃燒效率的二次空氣導入系統、四合一等長芭蕉頭,也都因應新WRX所做的改良,但效果如何還是要來實際試駕體驗一番才知道。

因為車身重量較前一代旅行車少了約30公斤,且車體也稍短些,再加上前麥弗遜、後改為雙A臂懸吊後,靈活操控性大幅提昇,正因為如此230hp/32.6kgm的輸出功率充裕,加速爆發力夠,然而或許是定位作調整,或者是我年紀大了,Impreza WRX似乎更好開也更溫馴,加速貼背感依然存在卻不在那麼突然,順暢度大幅提昇。五速手排讓我在測試跑道中略嫌不足,總是恨何以缺少六檔。其實在所安排的繞錐、麋鹿測試等關卡中,對Impreza WRX而言可是輕鬆又簡單,微幅轉動方向盤、控制油門踏板即可過關;在行經不平整的路面時減震筒處理得宜,因此駕馭起來相當舒服,當然樂趣依然不減。

正因為重新注入全新設計理念,Impreza WRX的動態表現更趨近於歐洲鋼砲,且配重上也比四門房車甚至五門旅行車來得好,再者車體剛性的進步更是有目共睹,開起來感覺已經不再像是SUBARU的產物,而是高級品牌的SUBARU。


   新聞列表(11/07/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