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加坡試駕,SUBARU新Impreza WRX獅城咆哮(End)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8/2007)
字級設定:
SUBARU賦予新Impreza WRX截然不同定位後,無論在外觀、內裝甚至操控樂趣上都有絕佳的提升,縱使不少人對於造型設計有著兩極化的看法,但對我來說,本質才是最重要,其他的習慣就好。

擁有4415×1740×1475mm的車身尺碼,比起前一代明顯縮短,但車身寬度微幅提升,在更為圓潤的造型打造下,整體更為豐滿,也與VW Golf R32等對手有著相似形體;內裝鋪陳也朝縱向發展,前後乘坐舒適性大增,前座在兩張桶型座椅的搭配下散發強烈運動感,當然各種配備在操作使用上以就手人和性化為主,除了稍事性能享受外,也兼顧到日常生活的用車需求。水平對臥四缸2.5升渦輪增壓引擎在經過調校後,230hp馬力提前至5200rpm釋出,而32.6kgm的扭力更在2800rpm就可感受,而渦輪遲滯現象幾乎消失,雖然僅配置五速手排有點可惜,但與功率輸出組合下堪稱順暢。

重新設計的底盤懸吊,建構在新開發的SI底盤平台上,前麥弗遜、後雙A臂懸吊設計,除了保留既有的操控性和精準度外,對於舒適性和空間創造亦有不小幫助;當然SUBARU的必殺武器四輪驅動系統,自然是Impreza WRX的標準配置,基於車體縮短、車身配重更好的情況下,靈活性明顯提升,當高速過彎時入出彎角度都相當精準,在油門和方向盤密切配合下,是以一氣呵成的姿態完成過彎,絲毫不拖泥帶水。

此外,懸吊避震阻尼也經過調整,不再那麼死硬派,而是走接近歐系車的那種Q度,所以在處理坑洞時頗為高明,一點也不像傳統日本車。雖然變得更舒服,但新Impreza WRX的路感依然清晰,這點就不得不佩服SUBARU的功力。

即將在11月12日於台灣發表的新Impreza WRX,或許在重新定位後能吸引更多消費者青睞,當然在SOT幕後大股東意美集團操盤下,勢必會有一番新作為,至於WRX能否繼續熱下去,就看發表後的售價囉!


   新聞列表(11/08/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