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鋰電池已現身日本!
AUTONET記者:Diane Wu(11/07/2007)
字級設定:
全球車廠都在加緊腳步,研發新一代節能鋰電池。鋰電池可以改變世界交通工具所使用的燃料形態,並讓電力順利成為主流市場的能源。一切的一切都指向一個美好的「乾淨」未來,這樣蘊藏無限可能的遠景,全球各大車廠爭相表示,在幾年之後,可能是2010年、可能是2012年,就會出現使用鋰電池、能與汽油車一較高下的車款。

不過TOYOTA已經在日本當地,悄悄地開始應用鋰電池技術,數量雖然不多,但其意義不容忽視。過去在車上使用電池,容易發生電池過熱,甚至起火的意外事件。已經廣為手提電腦和其他電子產品使用的鋰電池,被視為開發電動車、油電複合動力車、節能車的關鍵角色。因為鋰電池比現在TOYOTA Prius油電車所使用的金屬氫化物鎳電池體積更小、但蓄電力更強大。

自2003年起,TOYOTA Vitz就有為日本消費者推出「智慧款」的選擇,主打的內容就是車上使用了先進的鋰電池,雖然鋰電池還沒有廣為日本消費者接受,但今年日本TOYOTA已賣出近700輛Vitz,環保節能概念的崛起的確不容忽視。TOYOTA副總裁Masatami Takimoto最近指出,他們並未大肆宣傳「鋰電池」專案,主要是因為目前的電池產量有限,車廠無法應付市面上大筆的需求量。

「我們沒有昭告天下。」Takimoto說。「但事實上我們的鋰電池已經上路了。」雖然TOYOTA並沒有大力宣傳旗下有汽車配有鋰電池一事,但若消費者消息靈光,直接向日本當地的經銷商詢問,TOYOTA很樂意為消費者提供這項先進的服務。

   新聞列表(11/07/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