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三大車廠錯過了高級車市場!
AUTONET記者:Diane Wu(11/07/2007)
字級設定:
有錢人經過好幾個世代的雕琢,終於在1990年代中期養成了一股「花錢如流水」的風潮。或許是終於脫離了連續兩次世界大戰所造成的社會陰影,也或者是傳播媒體大肆宣染物質生活的優越性,無論是什麼原因,豪華高級車在1990年代中期躍入了主流市場。

在1997年到2006年,全球豪華高級車品牌的銷售量成長了82%,但美國底特律三大車廠卻錯過了這一波趨勢。由信用調查公司Experian的分析師所提供的數據顯示,美國本土製造的高級車品牌的表現,遠遜來自日本和德國的競爭對手,曾經風光一時的「類高級車」品牌,如MERCURY、BUICK,幾乎在市場上消聲匿跡。

TOYOTA成功開發出獨樹一格的高級車品牌LEXUS,銷售量幾近城三倍成長,而FORD旗下的LINCOLN銷售量卻下滑27%。美國第一大車廠GM砸下幾十億美元的資金,只求讓CADILLAC品牌維持市場競爭力,但即便如此,銷售表現仍不及BMW、M-BENZ,甚至ACURA。

曾經,經濟的突飛猛進和白熱化的市場競爭刺激市場的買氣,而嬰兒潮世代達到一生收入的巔峰期,也讓這群廣大的消費群眾成為豪華高級車的主要買主。德國和日本車廠皆把握機會,除了向消費者展現高級車所能達到的尊榮享受之外,也壓低價格,瞬時迅速擴張市場的佔有率,令三大車廠(GM、DAIMLERCHRYSLER、FORD)望塵莫及。

風光一時的CADILLAC,曾是美國人眼中「優異」的表徵,現在已輪為消費者眼中「父母的舊車」。市場分析師Rebecca Lindland明白地指出,CADILLAC和LINCOLN是美國經技大蕭條年代的首選,嬰兒潮世代的買家會選擇LEXUS和BMW。

   新聞列表(11/07/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