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泰國提高「酒精」含量!
AUTONET記者:Diane Wu(11/07/2007)
字級設定:
身為全球第二大糖產輸出國,泰國決定在明年提高汽油中的生質酒精燃料含量,以求降低國內的燃料價格。泰國大部分的加油站,將會在明年初開始出售含有20%生質酒精燃料的汽油,也就是所謂的E20酒精燃料。

泰國副首相Kosit Panpiemras在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言明,當地的石油公司,如Royal Dutch Shell,目前所販售的汽油中都含有10%生質酒精燃料(E10酒精燃料) 。泰國幾乎所有的原油都必須向海外進口,面對全球原油有限所造成的油價上漲問題,泰國也感受到其衝擊力。

在一桶油要價100美元的情況下,泰國政府希望藉由提高替代燃料的使用量,來減少油價所造成的負擔。而最適合泰國當地需求的替代燃料,就屬生質酒精燃料和棕櫚樹油。摻入汽車燃料中,不但能減少石油用量,更能減少對環境造成的汙染和傷害。「政府非常積極地推動生質燃料的使用,我們希望長久使用替代燃料能夠減少原油進口量。」Kosit說。

泰國今年前九個月的燃料進口量,下滑3.7%,這都得感謝替代燃料小兵立大功。

   新聞列表(11/07/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