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快訊〉「交通金英 無與輪比」金輪獎頒獎表揚活動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08/2007)
字級設定:
2007年度金輪獎頒獎表揚活動將於11月7日上午10-12時假臺北市政府一樓中庭廣場舉行,由市長郝龍斌親自出席頒獎,為這群默默奉獻的交通英雄喝采。

據交通局統計,本年度各駕駛公會提出申請者計有229人,經審核符合資格者計150人,當選比例約65%,包括公車駕駛76名、遊覽車駕駛3名、貨車駕駛14名、貨櫃車駕駛6名、另計程車駕駛51名;其中服務年資最長的35年、最短的3年;年齡最長的61歲、最輕的25歲;另男性當選人144名,女性當選人6名。

交通局每年都會定期遴選對促進臺北市道路交通安全有貢獻的「優良職業汽車駕駛人」,教育局及警察局亦會分別遴選過去一年來表現良好的導護教師、志工、團體和義勇交通警察(簡稱義交),並舉辦「金輪獎」頒獎表揚活動,期盼藉表揚金輪英雄的優良事蹟,對社會大眾起示範作用,並宣導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建立起「道路交通安全,人人有責」的觀念,呼籲社會大眾一同加入維護交通安全的工作,全民動起來,建立一個無意外、零事故的交通環境。

交通局表示,自民國2007年開辦第一屆金輪獎以來,年年都會依照「促進道路交通安全獎勵辦法第六條」進行遴選,但是要能獲選優良職業汽車駕駛人並不如想像中簡單,因為審核條件頗為嚴苛,必須具備過去3年內駕駛車輛無違規及肇事紀錄、5年內未受有期徒刑以上刑之宣告、以及2年內未曾在本市或其他公路主管機關當選者等諸多限制。

本屆獲獎人當中,年紀最長者為公車駕駛人王進德已高齡61歲,年紀最輕則為25歲的計程車駕駛人華偉志;女性獲獎人共6名,與去年2名相較增加4名,顯示女性駕駛人行車安全的能力已逐漸獲得肯定。

本屆服務年資最長為計程車駕駛人簡科,已服務長達35年,多年來他堅守崗位,秉持「克盡職守」的理念,堅持「四不一要」的原則:上班時間不抽菸、不喝酒、不嚼檳榔、不穿拖鞋,上班時間衣著整潔,須穿著白襯衫、西裝褲;希望藉自我要求的方式,給乘客一個舒適的觀感及安全的行車環境;簡科表示,行車多年難免會遇到乘客金錢或物品遺失的情況,但自己從未把失物占為己有。他認為這是良心事業,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就不該侵占,雖然自己不是富裕人家,但也懂得做人處事的規矩,依照原則做事,讓他的生活過得更愉快。駕駛公車已有8年資歷的王珍珍,是本屆獲獎者裡少數的女性駕駛員,時時遵守行車紀律、認真負責的態度,優異的工作表現,曾讓她獲得大南汽車股份有限公司金質白鑽獎章,也贏得不少同業及乘客的好評讚賞。身為一名女性,兼顧家庭與工作對她來說,是這份工作最艱難的部份,但也是她時時注意行車安全的原動力,她說:「為了自己的家庭、為了別人的家庭,絕對要遵守交通規則,拒絕讓悲劇發生。」在本屆獎獲獎者中,像這樣每天認真、負責,堅守在自己工作崗位上的職業汽車駕駛人不在少數,雖然他們只認為自己是在「盡本份」,然而事實上他們的作為卻足以影響整個交通環境,也正因為如此,這群默默貢獻的「無名英雄」更值得被讚賞,如今獲頒「金輪英雄」的殊榮當之無愧!有關「2007年臺北市優良職業汽車駕駛人當選名單」相關資料,駕駛朋友可透過臺北市政府交通局網站或逕洽各公(工)會查詢。交通局網址如下:http://www.dot.taipei.gov.tw。

   新聞列表(11/08/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