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小寶貝要馬一節嗎?嬰兒座椅越來越高級!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8/2007)
字級設定:
因為少子化,21世紀的小朋友可是獨天獨厚,每一個幾乎都是家中寶貝,正因為如此,兒童安全座椅商也推出不少頂級產品,甚至連安全座椅都附有按摩功能,讓小朋友在長途乘坐時保持血液循環的順暢!

即將正式閉幕的2007年東京車展,大眾對於展出內容多有微詞,媒體更是覺得了無新意,尤其在開放一般民眾參觀後,已經變成超級大賣場,反倒是零配件廠商吸引的人潮更多,像過去僅是一般消費品的兒童安全座椅,如今在消費型態與社會人口結構改變情況下,廠商也朝著高單價的精品路線前進。

像APRICA、COMBI、AILEBEBE等知名廠商,就與高級車廠合作,推出能和車輛連動的兒童安全座椅,不僅扣環位置完全吻合,還具備電動按摩功能,一點都不輸給大人專用按摩椅。而這些廠商之所以開發如此高檔的商品,主要是看上少子化與M型社會結構的到來,所以打著「天使之羽」、「Family」、名設計師操刀等的兒童安全座椅,售價可都比一般產品來得更貴,鎖定對象當然是金字塔頂端和「孝子」一族囉!

不過隨著對於安全防護的重視,與各國政府大力推廣,兒童安全座椅業已成為一大商機,而高檔名牌貨更是因此另闢新戰場,所以日後若看到周遭朋友的小孩坐的安全座椅具備按摩功能,別懷疑,那絕對是比你家的沙發還貴,你的朋友肯定是有錢人。

   新聞列表(11/08/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