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DAIHATSU東南亞戰略商用車,Gran Max正式登場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8/2007)
字級設定:
為了穩固東南亞市場,DAIHATSU於1979年在印尼成立的P.T. ASTRA DAIHATSU MOTOR Indonesia(ADM)便開始進行製造與銷售,除了現行的Xenia、Taruna、Zebra外,日前又增加一款小型商用車Gran Max。

這回在印尼所發表的Gran Max,是根據當地市場需求所開發的小型商用車,車型上共有單廂Van與Pick up兩種型態,其中Van所具備的雙滑門結構,可是同級車首創,這也是Gran Max Van的最大賣點。內裝配備則是以實用為首要考量,所以沒有皮革或木紋/金屬飾板的裝飾,音響與空調也是最基本型態,但為了創造更多的空間,排檔座採用懸空平台式設計,因讓乘員更方便在車內移動。

動力上共有兩具直四引擎,分別為1.5升DOHC VVT-i(106hp)與1.3升(87hp)兩種排氣量,變速系統僅有五速手排一種選擇。既然是商業用途,載貨量乃先決條件,根據原廠表示,Gran Max的軸距為同級車最長,除了能創造更多的乘載空間,亦有助於行駛的安全性。此外,原廠也提供不少選用配備給消費者選擇,但多屬於實用性質,鮮少有走豪華路線的裝飾品。

目前P.T. ASTRA DAIHATSU MOTOR Indonesia(ADM)訂出的售價為6700-9700萬印尼盾,約合新台幣20-30萬元左右,每月銷售目標為2300輛,不過以DAIHATSU在當地的影響力來看,肯定有3000輛以上的實力。正因為加入Gran Max,ADM的年產能將從15萬輛提升至20萬輛。

   新聞列表(11/08/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