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印度塞車問題嚴重了!
AUTONET記者:Diane Wu(11/08/2007)
字級設定:
印度經濟成長迅速,隨著中產階級的崛起帶動當地的汽車買氣。但是汽車數量成長過於迅速,尚未發展健全的印度街道規劃,導致塞車問題嚴重影響到城市的生活品質。當地的汽車不只堵塞新德里的道路,也令民眾呼吸困難!

據當地調查顯示,雖然政府推出CNG天然氣巴士和電動三輪車,希望能令當地空氣品質有起色,但由於汽車數量成長的速度實在太快,因此完全不見起色。天然氣公車在2002年時現身新德里市區,當時市政府認為這些低廢氣排放量的車款將能有效改善新德里的汙染問題。結果證實,幾輛節能公車,完全不敵來自全球各地的車廠大軍壓境。

由科學環境中心(CSE)進行的研究發現,隨著路上的汽車數量增加,空氣汙染問題也隨之爬升,若不盡快找出解決方案,幾年之後就會超過天然氣巴士上路之前的標準。科學環境中心的分析家Anumita Roy Chaudhari指出 :「新德里每天都有一千輛的汽車登記註冊,完全不受控制。」

這項結果可不能拿來當茶餘飯後的八卦新鮮事。世界銀行(World Bank)在1991年曾進行一項調查,表示新德里每年都有7500位民眾死於與空氣汙染相關的疾病。雖然這個數字到了2002年已下滑至3000位死者。CSE嚴正聲明印度居民必須要採取必要的手段,避免汙染問題惡化。

除了民眾要多多利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之外,城市與郊區之間的運輸系統也要發展健全,並透過課稅來管理汽車的使用和數量,並且盡快採取與歐盟相同的Euro IV汽車廢氣排放標準。

   新聞列表(11/08/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