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矽谷將成為電動版的底特律!?
AUTONET記者:Diane Wu(11/08/2007)
字級設定:
矽谷是全球高科技產業的重鎮,現在它更有機會成為「電動車版」的美國汽車工業城市底特律。上星期前SAP高層主管Shai Agassi大聲宣布將投入二億美元,在矽谷創立一家能為電動車工業帶來革命性改變的公司,無疑更確保矽谷在汽車工業未來所扮演的角色。

其實這個演變從眾多的環境因素,便能略見跡象。加州是美國最重視乾淨環保節能汽車的地區,當地居民更是大力支持開發插電式電動車,矽谷對於先進科技更是擁有卓越的敏銳度,此外舊金山灣區也有許多投資公司看好電動車工業的發展,不惜投入大筆資金。眾多跡象,捨矽谷還有誰?

Agassi在投資前曾仔細從各個角度下去研究,他對於矽谷和「汽車城市」底特律有以下的見解 :「底特律是製造汽車的心臟地帶,我認為我們需要的是從網路切入,從Google切入。」因此他才會相中Google總公司的所在地,矽谷。「在矽谷大家知道該如何在科技上尋求突破,模擬企業形態,更明白該如何發展出有證據的概念,並應用到全球各地。」

事實上,就連支持且熱愛電動車的民眾,都無法預測電動車未來會有怎樣的發展,Agassi創立的Better Place,以及令全球車迷朋友為之驚艷的TESLA電動跑車,面對全球權傾一方的汽車工業,電動車未來會有怎樣的發展,的確非常耐人尋味。

   新聞列表(11/08/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