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放眼台灣立足世界!第十一屆裕隆木雕創新獎得主出爐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09/2007)
字級設定:
 
裕隆汽車董事長嚴凱泰(左)、前台北市長馬英九(中)、本屆金質獎得主歐陽彥興(右)。
 
「第十一屆裕隆木雕創新獎」於11月8日舉行頒獎典禮,在評選作品期間,為讓得獎作品更契合國際藝術評價的觀點,裕隆汽車此次特別邀請國立台灣美術館館長薛保瑕、台灣亞細亞現代雕刻家協會理事長楊柏林、國際知名藝術家薄茵萍、香港大學藝術學院院長David Clarke、藝評家峯村敏明等藝文界人士,組成評審團,不僅讓評選結果更具公信力,也讓台灣優秀木雕創作者,獲得國際級肯定。

 
台灣的木雕藝術具有特色,藉由裕隆牌汽車有望躍上國際舞台。
 
本屆裕隆木雕創新獎,前十位得獎者,包括金質獎作品「行2」,歐陽彥興、銀質獎作品「黑箱」,謝祖銳、銅質獎作品「平憩」,蔡耀丞;特別獎作品「香水」、「自刻像022」;優選獎作品「生態系列-樹還原一」、「綑綁」、「痕-插管」、「心靈」、「成長與喜悅」,多元的木雕作品,讓頒獎典禮會場,散發濃厚藝術氣息。

值得一提的是,金質獎得主歐陽彥興與銅質獎得主蔡耀丞皆為在學學生,而其得獎作品「平憩」傳達出深厚的人文情感及文學特質,彷彿能與觀者對話。

裕隆汽車董事長嚴凱泰表示,青年學子們勇於展現自我,突破傳統的創作框架,帶給國內木雕藝術衝擊,同時也開創全新藝術視野,這種創新精神也正符合「裕隆木雕創新獎」創辦宗旨。

緊接著上台頒獎,裕隆汽車總經理陳國榮表示,台灣的木雕藝術很有特色,只是缺乏躍上國際舞台的管道,裕隆汽車此次特別邀請國際策展人、藝術評論家、藝品收藏者等專業藝術人士擔任評審,目的就是希望借重其國際視野為台灣的木雕界舉才,並搭建起與國際接軌的平台,期待有朝一日木雕藝術能成為台灣最具代表性的特色文化。

外交部更將於今年12月,邀請本屆「裕隆木雕創新獎」金質獎作品與歷屆得獎作品赴義大利展出三個月,因此裕隆汽車不僅為推動文化外交盡心盡力,也盼望能讓台灣的木雕藝術在國際間大放異彩。

同時間,上市不久的NISSAN Grand Livina試駕活動也將於近日舉行,採用七人座椅配置,搭載1.8升MR18全鋁合金汽油引擎,實際動力表現與實用性如何,近日也將會有「實際」答案,敬請期待...

 
本屆裕隆木雕創新獎作品。
 
 
嚴董事長(左)與銀質獎得主謝祖銳(右)。
 
 
嚴董事長(左)與銅質獎得主蔡耀丞(右)。
 
 
裕隆汽車總經理陳國榮(左二),頒獎給優選獎得主。
 
 
本屆裕隆木雕創新獎得主合影。
 
 
NISSAN Grand Livina試駕近日推出,敬請期待。
 

   新聞列表(11/09/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