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北京奧運汽車仍能正常通行
AUTONET記者:Diane Wu(11/09/2007)
字級設定:
將在2008年展開的北京奧運,倍受各國媒體矚目,賽前氣氛醞釀的焦點倒是其次,這一屆奧運也因為主辦國當地的空氣品質無法達到奧運協會的標準,而引起國際的關切。有些國家主張等北京空氣品質達到既定標準再行開賽,選手的健康固然重要,但生活在當地民眾的健康又該如何是好?

北京要維持良好的國際形象,勢必得儘快趕在奧運開賽前改善現況。但改善的方法,北京交通部並不打算採取上海限制車主數量的方式,或是下一個奧運主辦國英國的「禁止汽車進入」的手段,眼見2008年奧運開賽日期逼近,北京表示「我們要用理性的態度,鼓勵民眾將汽車留在家裡」。

在這個人口高達1700萬人的城市裡,上個月一個主要的新地鐵幹道剛剛開始運作,官方更以降低票價的方式,希望能鼓勵民眾多多愛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另一條連結北京下城和機場的快速線,也計畫在明年八月奧運開賽前正式上路。

不過北京在今年八月以前,共有308萬輛已註冊的汽車,平均每兩個家庭就有一台車,再加上當地90%的道路通行量是為極限,北京打算如何以「理性」的態度「鼓勵」民眾把車留在家裡,確實很耐人尋味。

   新聞列表(11/09/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