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東京車展花絮:你家客廳當車庫,直接充電沒煩惱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9/2007)
字級設定:
對於住在公寓大廈的人來說,要將車子開到客廳充電簡直是天方夜譚,不過隨著Plug in技術越來越成熟,總有一天這種夢想必會實現。

在能源嚴重短缺的年代,替代性能源已經成為當紅炸子雞,尤其是不少車廠推出電動車,看起來像玩具,實際上則是高科技結晶,如今年在東京車展的展區裡,東京電力公司就將攤位佈置成家裡客廳一樣,裡頭則停著一輛由TOYOTA車體所打造的微型概念電動車,而從車裡拉出一條電線,就正好插在家裡的插座上,別懷疑,這種充電模式即將陸續實現。

一如MITSUBISHI iMiEV和SUBARU R1e,都與東京電力公司有著密切合作,因此以「Switch! the design project」為主題的展區裡,就有這兩款高科技環保節能車出現,而且在車輛充電的同時,也不會影響家裡其他電器用品的運作,尤其在快速充電即可獲得八成的電力,便相當適合在都會中行駛。

不過說真的,在寸土寸金的都會區中,這種概念非常難實現,倘若有一天車輛電池能隨身攜帶,體積不大重量又輕,續航力和功率都有不錯表現的話,這肯定會是相當紅的熱門商品。

   新聞列表(11/09/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