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在歐洲推出油電車?美國車廠三思!
AUTONET記者:Diane Wu(11/09/2007)
字級設定:
現在風靡全球的小型車,以及擁有新口碑的柴油車,早在很久之前就廣受歐洲消費者喜愛。至於打著節能環保旗號的油電複合動力車,歐洲消費者是否會張開雙臂、熱情歡迎hybrid的到來?美國車廠對此抱持懷疑的態度。

德國FORD總裁Bernhard Mattes表示,歐洲駕駛的開車習慣與美國人相差十萬八千里,歐洲GM的產品工程負責人Rita Forst也指出,油電車在歐洲的需求量偏低。兩家美國車廠言下之意,就是要強調 : 歐洲人不愛油電車。

既然歐洲不興「油電複合動力系統」這一套,FORD打算偏重於停止啟動系統、更良好的空氣動力學設計,以及降低運轉時的抗阻力,用上述種種方式來提高FORD汽車的節能表現。GM指出,他們也會為歐洲消費者提供停止啟動系統的選擇,滿足想擁有低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汽車的民眾的慾望。

不過GM表示,與DAIMLER和BMW合作開發的油電車,主要是針對美國市場,因此歐洲消費者只能望之興嘆了。

   新聞列表(11/09/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