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東京車展花絮:試乘區人氣旺,節能車最受歡迎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4/2007)
字級設定:
今年東京車展雖然總參觀人數可和上一屆持平,但民眾與媒體對於展出內容卻頗有微詞,因為沒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車款,反倒是戶外的試乘區人氣佳,要排隊試乘體驗者每天至少在千人以上。

即將在11月11日閉幕的東京車展,除了展館內的靜態區,最吸引人的莫過於場外的體驗試乘區,這裡也是我最有興趣的地方。其實每屆東京車展主辦單位都會規劃出體驗試乘區,然而今年因受到高油價的能源問題,不少車廠都大方地提供節能車讓民眾體驗,所以在這裡可一次駕控Hybrid和燃料電池車,雖然繞行時間僅五分鐘不到,但這對一般人來說已是難能可貴的經驗。

除了節能環保車輛的試乘體驗外,今年車展還結合商用重車,所以主辦單位和車廠協商,提供多款商用車、巴士給民眾試試看,這可就有趣了,因為民眾要親身駕駛這類行車的機會可真是少之又少。此外,四輪驅動車的體驗區也頗好玩,為入秀出最佳安全科技,不少車廠都大方地將最新SUV讓民眾操,結果在媒體採訪日時我就親眼看到不少日本媒體玩得不亦樂乎,當然我也不會放過這種機會,一次給他玩個夠。

其實對於民眾來說車展就是看看新車與美女,但真正貼近消費市場的,莫過於讓這群有購買能力者親身體驗實車的樂趣所在,這樣要下單的機會就大很多。不過在油價高漲的時代,講求環保節能的車輛似乎是民眾最感興趣,難怪整個展區裡就屬這裡最熱鬧。

   新聞列表(11/1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