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感謝HLA!FORD新一代 Mondeo上高山如履平地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14/2007)
字級設定:
 
HLA〞具有關閉、手動、自動三種模式。
 
新一代Mondeo 被喻為FORD創廠至今,最先進的高科技車款,更在今年於歐洲上市以來,造成歐洲車壇熱烈迴響,持續在銷售創造佳績,其中一項最利於維持車輛操控穩定、安全的科技,便是斜坡起步輔助系統(Hill Launch Assist,簡稱HLA)。

 
FORD車輛開發技師Lucian Lippok表示,〝HLA〞讓 Mondeo於斜坡起步時,更平穩順暢。
 
〝HLA〞可在車輛上坡行駛的過程當中(右腳放開煞車踏板,踩下油門踏板),提供多約2.5秒煞車輔助力道,如此一來粗心大意、技術不佳的駕駛,便可獲得充份的時間繼續前進,而不會讓車輛倒車,發生與他人或任何物體的碰撞危險。

FORD車輛開發技師Lucian Lippok表示,〝HLA〞具有關閉、手動、自動三種模式,而其主要開發目的,希望 Mondeo於斜坡起步時,可以更平穩順暢,而且當駕駛鬆開煞車踏板時,他們知道,只要在2.5秒之內,踩下油門踏板,車輛就會往前行駛,不僅更安全,也減低駕駛此一中大型房車的心理負擔,可說是一舉數得的全新車輛科技。

此外,Mondeo堅毅的操控表現更歸功於D3底盤平台與車體剛性,以及全新開發的互動式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Interactive Vehicle Dynamic Control,簡稱IVDC),讓Mondeo集操控、安全與舒適於一身。

   新聞列表(11/1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