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一片「色,戒」百樣觀影人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13/2007)
字級設定:
 
圖片來源:網路色戒官網首頁。
 
近期最「夯」的話題,應該就是由台灣大導演李安執導、美國焦點影業(Focus Features)發行、改編自作家張愛玲同名短篇小說的歷史諜報電影-色,戒;故事時間在1940年代(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侵華),地點則是在當時的上海與香港,當時汪精衛於南京成立日本在華傀儡政府,並且與重慶國民政府互相對抗,而故事正是描述一名大學話劇團的年輕女團員王佳芝(湯唯飾),扮演貿易商的太太,密謀以色誘方式,暗殺汪精衛政府裡的特務頭目易先生(梁朝偉飾)...

由於場景與故事,設定在戰亂時代的中國,因此不論你我只要有讀過歷史,皆能對當時的狀況有幾分印象,再加上李安據實考究當時的人物穿著、說話用詞、語氣,甚至連街景、電車、家俱陳設等細節,以及令人動容的愛國情操,讓人宛如重回當時候的上海,經歷當時候的紛亂與詭異生活氣氛。

這樣一部好電影,我們就不多說劇情,待您自己進電影院去一探究竟,但是戲中人物的情感刻畫與糾葛,絕對是李安的拿手絕活,簡單的說,內行的可看門道,外行的就看熱鬧,相信每一個人會有不一樣的感受與啟發。

媒體炒的火熱的便是,「色,戒」片中的三場床戲,這是人性中最私密、最令人臉紅心跳的部份,李安卻在其電影當中,一再以不同方式表達,除了顯露出現代人壓抑的情感,同時也可達到吸引人買票看電影的效果。

但是,台灣的觀影水準真的是有待加強,以自身經驗為例,講手機不稀奇,竊竊絲語也無所謂,最膚淺的便是或是從片頭便期待著「床戲」,還邊嚷嚷著怎麼還沒開始?當然,每個人有不同的觀影角度,但是從最基本的相互尊重,保持安靜,便能分出一個人的人格高低。

   新聞列表(11/13/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