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進化論—BMW 530i小改款更趨完熟!(End)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13/2007)
字級設定:
 
縱使試車當天雨勢滂沱,但530i依舊可藉由優異的底盤設定,展現穩定的操控表現。
 
對於操控實力一環,BMW一向深具信心,試車組也於530i上再度獲得印證,在蘊藏的強大動力下,底盤強度總是足以對應,不會有著動力與底盤無法匹敵的疑慮;530i再展五系列的優異運動精神,除了車身剛性依舊令人肯定外,底盤的調校功力絕對有實力傲視對手。

 
絕佳的懸吊設定與底盤幾何,讓530i面對坑洞、彎道與高速路段,展現無畏姿態。
 
底盤調校一流

配置225/50R17輪胎尺碼的530i,與Q度適中的懸吊相搭配下,於市區道路消弭坑洞的能力一流,且可充分保有路感的回饋力道,兩者完美的相容毫不衝突,可讓駕駛獲得充分的掌控性與駕駛樂趣,乘客也不會有著任何不適感受;無論低速或高速行駛時,530i縱是能給予車內乘客充足的沉穩感,底盤的回饋聲浪透過優異的隔音工程阻絕,傳遞至車室內轉化成低頻的聲響,紮實的感受油然而生。

坐在包覆性一流座椅中、掌握握感與控制性奇佳的方向盤與排檔頭,駕馭著530i於彎道中行駛為一大樂事,掌握性優異的操控介面,530i回饋的車身擺動與駕駛意念緊緊結合,沒有多餘的遲疑,沒有過度的緊繃,忠實的轉向與緊貼地面的信任,讓人很容易的便往高速領域探索。

無論市區駕駛、高速巡航、彎道攻克,530i於動力上與操控面的搭配,皆可滿足上述所有路段,充沛的動力後盾與線性的輸出特性,兼顧了日常實用性與心中那想使壞的基因,別忘了Steptronic六速手自排那自主掌控性,更是你優遊山林的最佳利器;韌度十足的底盤設定,無論你是孤獨一人,還是全員滿載,都可有滿意的旅程;動態身手的演出,530i近乎滿分!

化繁為簡操控介面,重口味買家可能有所挑剔

車內功能介面化繁為簡,經過改良的iDrive介面操作並不難以親近,繁體中文語言顯示只需按「文」索驥便可直達你想要的操作介面;或許以習慣「奢華鋪陳」的消費者而言,530i車室裝潢較為簡易、甚至會有陽春疑慮,但仔細端詳每份用料與組裝品質,你會發現530i的質感,相當內斂。

對於空間要求,以自身170cm的身高而言堪稱足夠,無論前座或後座皆有空間餘裕,不過後座由於高聳的腰線與車頂線條影響,相信身高較為魁梧的乘客則會感受較為侷促。

經濟面的優勢

以動力輸出而言,530i的直接對手應為AUDI A6 3.2FSI或M-BENZ E350,不過排氣量僅2996c.c.的530i,依照台灣的賦稅制度較為有利,或許有能力入主此級距的消費者而言稅金以不是主要購車考量,但在目前萬物皆漲、景氣不佳的時代,這也不失為一競爭優勢;售價方面,530i價格為320萬,A6 3.2FSI為296.9萬,E350則為373萬,油耗方面,根據經濟部能源局測試,530i平均油耗為13.0km/L,A6 3.2FSI為10.4km/L,E350則為10.2km/L,從長久的用車考量,以相同的駕車模式,530i的確有著經濟面上的優勢。

整體而論,較具運動風格的530i,於舒適性方面同樣可圈可點,唯一較弱勢的為視覺上的鋪陳,較為內斂的內裝格局,對於習慣重口味的買家可能有所失望,不過如果再加上經濟考量,530i之優勢再度被突顯,但如果你不是如此理性的買家,建議你走趟經銷點來個試駕體驗,530i性能表現絕對有辦法說服你將他買下!

 
操控介面經過簡化,質感雖然同樣出色,但對於認為繁複等同豪華的消費者而言,530i的確較為陽春。
 
 
空間表現一般,對於身材較壯碩的乘客可能稍嫌侷促。
 
 
530i報價320萬新台幣,較對手不僅擁有賦稅優勢,於油耗表現同樣佔便宜。
 

   新聞列表(11/13/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