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裕隆汽車榮獲教育部 96年度社教公益獎!
AUTONET記者:編輯組(11/14/2007)
字級設定:
 
裕隆汽車榮獲教育部 96年度社教公益獎!
 
為表揚社會楷模,提升社會教育推展成效,教育部每年均表揚對社會教育具有重大貢獻的個人及團體。裕隆汽車由於過去十多年來對推廣木雕藝術的持續投入,得到主管機關的肯定,獲頒96年度教育部社教公益獎,並於11月12日由教育部周燦德常務次長親自頒獎表揚。

教育部為全面推展社會教育,表揚對社會教育具有貢獻的團體及個人,擴大社會教育效果,每年都過透過政府相關部門推薦,對於社會教育復出心力的團體與個人給予表揚肯定,至今已33年,裕隆汽車由於過去十餘年來對推廣木雕藝術的持續投入與付出,得到經濟部工業局推薦,並經教育部邀集相關學者與社會賢達評審後脫穎而出,獲得本年度教育部社會公益獎團體獎項。

推薦單位經濟部工業局表示,裕隆汽車投入木雕藝術之推廣與傳承超過十年,為國內少數以企業一己之力,長期投入藝術文化教育與推廣活動者,不僅對三義在地文化以及國粹保存貢獻卓著,更立下產藝相互提攜、產學共同合作之良好典範,足稱業界楷模。

裕隆汽車代表游水生經理指出,裕隆立足三義,對於在地文化有相當深刻的感受,十年來透過舉辦「裕隆木雕創新獎」,努力提升台灣的木雕產業,讓更多創作家得以堅持對創作的理想及熱情;另一方面,裕隆汽車亦投入企業資源為得獎的木雕作者塑造個人形象,每年發行質感精美的木雕藝術專刊,向國內各界及國外來訪貴賓大力推廣木雕藝術,不遺餘力地推廣木雕之美。

「裕隆木雕創新獎」今年將邁入第十一屆,未來,裕隆汽車將繼續推動台灣的木雕藝術走向精緻化、國際化,希望有朝一日,台灣的木雕藝術品能成為台灣的驕傲,在國際間大放光芒,成為台灣最具代表性的特色文化之一。

   新聞列表(11/1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