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再等兩年,TOYOTA下一代Wish即將問世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4/2007)
字級設定:
原本HONDA Stream執七人座轎式休旅車牛耳的日本市場,卻因為TOYOTA Wish的出現攪亂一池春水,如今在新Stream重披戰袍後,Wish縱使在2005年9月進行小改款,依然在對抗賽中陷於苦戰,有鑑於此,TOYOTA社內開發代號660L的下一代Wish,即將在2009年4月左右登場。

受到消費市場用車習慣改變,與對手HONDA Stream出重拳,讓TOYOTA Wish原本穩居同級車第一的寶座被摘下,而為了不使市場拱手讓給Stream,TOYOTA業已著手開發第二代Wish,開發代號則是660L,且外觀造型上不走年輕動感路線,反而回歸保守設計風格,希望藉此來吸引更多消費者青睞。

根據瞭解,新Wish仍保留A柱三角窗結構,車頭造型包含燈組都走保守路線,也就是類似現行日規Corolla的設計風格,但也會導入仿Mark X Zio的豪華鋪陳,且車側線條變得更為平整,而不再有銳利線條,後車尾燈也取消直立式造型,改採包角式核桃造型,因此在整體造型上更趨近於旅行車。至於軸距底盤平台,則可能延續現行款的設定,但後懸吊將全面改成雙A臂,因此更注重乘坐舒適性。此外,ABS、VSC、TRC、動力方向盤、VDIM車輛動態控制穩定系統等,都將首次出現在TOYOTA的前輪驅動車款上。

預估車身尺碼為4570×1695×1575mm的下一代Wish,動力心臟共有兩具直四引擎,分別為1.8升與具備氣門可變的2.0升引擎,代號2ZR的1.8升引擎最大輸出馬力可達136hp,3ZR的2.0升則有160hp的水準,變速系統上1.8升採用CVT的可能性相當高,而七速自排附方向盤升降檔功能可是2.0升的標準配備,除了增添操控樂趣,也讓加速性能更為平順。

然而照這樣的態勢來看,新Wish導入國產化的時間最快將為2009年第四季,由於電子與機械結構大幅升級,相信售價上也會作調漲,只不過兩年後台灣市場的變化如何仍屬未知數,下一代Wish能否再創銷售佳績則得看消費者口味決定。

   新聞列表(11/1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