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造福人類再創環保,HONDA太陽能電池事業部正式營運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4/2007)
字級設定:
以發動機起家的HONDA,只要是與動能有關的幾乎全都包,2006年在日本鈴鹿廠和熊本廠加裝太陽能供電系統,以提供更多的電力需求,當然這些太陽能電池板,也都是由HONDA Solar Tech所負責。

位於日本熊本縣的HONDA Solar Tech,是HONDA旗下百分之百的投資新事業部,其所生產製造的太陽能電池板,全都由HONDA Solar Tech自行開發,且這些新世代大自然能源供應裝置,不僅輕薄,且採用由銅等物質所構成的CIGC化合物薄膜材質,比起過去結晶矽膠,製造過程所消耗的的能源幾乎可節省一半以上,因此對於成本和環保都有莫大幫助。

從今年10月開始量產的太陽能電池板,已在全日本80個經銷據點進行銷售,而HONDA Solar Tech預計在2008年中左右擴展到200個,可見得太陽能電池板的潛力無窮,當然主要還是因能源危機而產生商機。

2007年起熊本廠進行擴建工程,一年可生產27.5Mkw總能的太陽能電池板,這種以超薄技術為前提所開發的新世代太陽能電池,其材質為銅、CIGC等化合物,除了製造過程中能減少廢氣污染,使用太陽能電池更可有效降低對傳統能源的依賴,並替地球溫室效應盡一份心力。


   新聞列表(11/1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